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介绍

2023-08-25 15:04

来源:

作者: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介绍

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位于吴中西路,占地面积28847平方米,建筑面积23078平方米,绿化率36.5%,是目前沧浪区占地面积最大的一所学校。人均建筑面积达到了8.1平方米,超过国标省标规定。该校为六轨制36班城市完全小学,可容纳学生总人数1620人,已于2009年8月正式开学。现有特色教室8个,专用教室24个,可容纳学生1620人左右,拥有各类现代化要求的图书馆、专用教室及设施、250米塑胶环行跑道操场等,是一座规划超前、按现代化标准设置、拥有一流硬件设施的城市完全小学校。沧浪区古城内文化、教育、医疗等资源丰富,在新城开发建设中,更加注重整合、发挥这些优质资源来助推新城的开发建设。通过教育、医疗等配套的先期建设,将古城的优质资源移植到新城,吸引古城区人口移居到新城,同时也满足了这些古城优质资源的发展壮大。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市国家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子课题实验学校、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教学系实验基地。

在办学力量上,在沧浪区政府、区教育局的关怀支持下,学校积极引进和培养优秀教师,现学校拥有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市师德师风标兵、市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星级教师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在办学理念上,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以文化传承为己任,充分发挥“水文化”特色,在校舍内大量运用传统文化元素,运用老子《道德经》第八章中“上善若水”理念,将校舍以“善治楼”、“善渊楼”、“善能楼”等命名,设立“老聃园”、“屈子园”、“舜钦园”、“从文园”等与苏州有关的传统文化名人纪念园,加以围棋、书法、陶艺刺绣等特色教室,将传统文化精神贯穿在学生日常学习活动中。在教学实践中,新城第二实验小学在古城区优质教育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造学校文化品牌的建设,提出以人为本,坚持教育普及与教育公平的原则,促进学生自主发展、和谐发展、有个性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

点击以下链接可浏览苏州市其他小学介绍:

高新区

枫桥实验小学

枫桥中心小学

狮山实验小学

高新区实验小学

吴江区

思贤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

吴中区

苏苑实验小学

宝带实验小学

越溪实验小学

石湖实验小学

碧波实验小学

木渎实验小学

木渎中心小学

姑苏区

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

敬文实验小学

善耕实验小学

平江实验小学

勤惜实验小学

金阊实验小学

平直实验小学

沧浪实验小学

金阊外国语实验小学

常熟市

实验小学

世茂实验小学

石梅小学

张家港市

实验小学

白鹿小学

南沙小学

崇真小学

昆山市

世茂小学

实验小学

培本实验小学

工业园区

星海小学

星海学校小学部

方洲小学

星港小学

新城花园小学

第二实验小学

相城区

陆慕实验小学

御窑小学

相城第一实验小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