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实验小学介绍

2023-08-22 14:49

来源:

作者: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开发区实验小学介绍

开发区实验小学前身创立于1907年,几经变迁、几度易名,于2012年秋迁入新校址——昆山开发区黄河北路127号。现校园占地面积近40亩,建筑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备,校园文化浓郁,学校管理规范。学校现有35个教学班,1800名学生,100多名教职员工,拥有包括省特级教师、苏州市名教师、昆山市学科带头人在内的骨干教师40多人,约占教师总数的45%。

学校坚持“我可以,我行!(I can,I do!)”的核心办学理念,秉承“笃行、求真”的校训以及“创建快乐校园,建设快乐开小”的办学愿景,遵循“规范管理、均衡发展、强化特色、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一步一个脚印,胼手胝足,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学校注重“行”文化的建设,践行 “知行合一,爱满天下”的行知教育思想,努力创设“让教师快乐地教,学生开心地学,师生共同幸福成长”的育人环境,努力塑造“合格+特长”的具有开小特质的新时代儿童。质量立校,特色兴校,开发区实小人凝心聚力,努力构建“自信、创新、尊重、赏识”的校园文化,努力打造“有高度、有远度、有深度、有厚度”的“四度”现代化品牌学校。

学校素质教育不断深入,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在昆山市教育局组织的教育质量综合考评中连年荣获“优秀”等次。在狠抓素质教育的同时,学校加大了对特色教育的探索,逐步形成了“以信息技术、手球教学见长,学生素质多元发展”的办学特色。学校先后承担了江苏省立项课题《信息技术在小学中的应用研究》。被昆山市教育局命名为首批“信息技术基地学校”。

开发区实验小学是苏州市开展手球教学最早的学校。手球,已成为学校一张亮丽的校园名片。2006年,学校组建了苏州市首支小学生手球队。与此同时不断探索如何把手球融入课堂,创建手球校本课程,提升普及率。自2010年以来,学校一直蝉联苏州市小学生手球比赛男子组冠军。在参加“江浙沪”“江浙鲁”手球邀请赛中也多次荣获冠军。在全国小学生手球锦标赛中,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在全国已集聚了相当高的知名度。2014年,学校应邀赴克罗地亚代表国家参加“伊斯特拉杯”世界少年手球锦标赛,荣获2000~2002年龄组第三名。2015年秋,学校成功承办了 “两岸三地”国际青少年手球夏令营。来自丹麦、台湾、香港、澳门以及大陆的十九支青少年手球队伍参加了此次活动。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学校培养了一大批手球运动苗子,已为上级体校输送优秀运动员20多名。

学校的游泳队成绩斐然,十多次蝉联昆山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团体冠军。学校艺术教育也蓬勃发展,其中有四名学员摘得中国少儿戏曲比赛的最高奖——金花奖。

新世纪开小更具国际视野。2012年11月,开发区实验小学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艾默罗德小学结为“友好学校”。学校也曾多次组织学生赴外交流。

多年来,学校已经获得了“昆山市语文学科基地学校”“昆山市文明单位”“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苏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苏州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信息化先进学校”“江苏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四星级学校”“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江苏省实验小学”“全国青少年手球运动传统学校”等众多的荣誉称号。

******

点击以下链接可浏览苏州市其他小学介绍:

高新区

枫桥实验小学

枫桥中心小学

狮山实验小学

高新区实验小学

吴江区

思贤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

吴中区

苏苑实验小学

宝带实验小学

越溪实验小学

石湖实验小学

碧波实验小学

木渎实验小学

木渎中心小学

姑苏区

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

敬文实验小学

善耕实验小学

平江实验小学

勤惜实验小学

金阊实验小学

平直实验小学

沧浪实验小学

金阊外国语实验小学

常熟市

实验小学

世茂实验小学

石梅小学

张家港市

实验小学

白鹿小学

南沙小学

崇真小学

昆山市

世茂小学

实验小学

培本实验小学

工业园区

星海小学

星海学校小学部

方洲小学

星港小学

新城花园小学

第二实验小学

相城区

陆慕实验小学

御窑小学

相城第一实验小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