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CAIE公布AS成绩合并细则,两种方案要慎重

2020-04-26 13:51

来源:

作者:

今年6月份的A Level考试取消了,CIE给出了全面的评分标准,主要通过制定成绩等级、学生排名确认最后的成绩等级。但是关于AS成绩能否合并到A Level成绩中,一直没有定论。

终于!!!4月22日CIE考局给出了详细的方案!

0

今年评分标准存在的问题

0

首先,CIE强调报名6月份AS考试的学生都会获得一个估分,这个成绩的认可度和以往的成绩一样。但是,本次估分只是一个等级(A、B、C、D、E、U),并不是一个分数。重点是,通常由AS分数和A2分数合并得到A Level成绩,而不是grade(等级)!因此,6月份AS的grade不能按照以往的方式合并成绩。

CAIE给出的AS成绩合并方案

0

方案一:AS做摆设,A2定成绩

参加本次AS评估,只参加2020年11月或者2021年6月的A2考试,然后仅以A2的成绩作为A Level总成绩。官方会默认学生们AS学习已经完成并合格。但已经取消2020年6月AS考试的学生不适用这个方案。

 //解读 

看起来只考A2降低了学生的考试压力,但实则不然。将所有的宝都压到了A2上,这种方案的风险是很大的。大家都知道,AS的考试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认真备考,一般都能取得理想成绩。A2相对来说难度会大很多,一锤定音并不可靠。

方案二:AS十月考,我的成绩我做主

参加之后所有的A Level的考试(AS和A2),A Level成绩由AS和A2的考试成绩合并获得。仅把2020年6月AS的成绩保留作为单独证书,但并不用于A Level总成绩的计算。

//解读 

如果学生参加了11月或明年6月AS/A2的考试,最终成绩由这两次成绩平均得到,这样AS的高分可以抵消A2的不足。显然,要取得高分,这是更好的方案。所以,学科君认为选择2020年11月参加AS考试,2021年参加A2考试是更好的方案。

官方举例

0

如果一个学生在2020年6月AS某科的估分是C,并在2021年6月该科目整科的考试中得分为B,那么他的A Level总成绩是B(方案二)。同理,如果一个学生在2020年6月AS某科的估分是B,并在2021年6月该科目A2的考试中得分为C,那么他的A Level总成绩为C(方案一)。

如果学生在5月1日前取消了2020年6月的AS考试,他的成绩将由以后的AS考试与A2考试成绩合并计算得出。

CAIE AS十月份考试时间


 11月份CAIE的考试报名将在5月份开始,以下是AS的考试时间,给大家作为参考。

0

0

0

距离11月份考试还有6个月时间,对于今年申请大学的同学来说,十月注定是非常繁忙的一个月!!AS考试,A2学习,还有申请要兼顾。所以提前做好学习规划就会格外重要!

学习规划

5-6月:AS知识点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夯实知识点。

7-8月:AS考前冲刺班,冲刺复习,全面提升应试能力。

9-10月:AS真题模考,精讲精炼,维持状态,确保发挥。

由于10月考试,必然会影响秋季A2的学习的备考。所以建议如果学有余力且目标较高的同学,应该在7-8月安排A2预修,提前学习,迅速热身,保证A2的学习进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