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实验小学介绍

2023-08-11 15:07

来源:

作者: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实验小学介绍

张家港市实验小学创建于1904年,诞生过2位中科院院士。2015年5月,张家港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立,目前拥有北、南、东、西、泗港五个校区,乘航校区处于筹备中,9000多名学生,527名教师。学校有省特级教师3人,苏州市名校长、名教师、学科带头人10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比例为34.9%。

学校秉承“端勤毅”百年校训、坚守“范贤”精神,2018年提出“做精神明亮的人——过正常而积极的童年生活” 的教育宣言。学校以“一体两翼”为发展模型,即以“核心素养”“国家课程”等基础目标为体,以“审美发育”和“智能拓展”为两翼,“审美”和“智能”是学校最醒目的教育标识。学校成功申报2018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儿童定制学习”行动计划,为每一个儿童提供适合的学习机会和成长路径。

认识童年的自在意义,承认童年的独立空间,捍卫童年的天然价值,张家港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承诺:成为一所“保卫童年的学校”。

学校继承先贤郭聘之先生“端、勤、毅”的历史古训,坚持“以人为本,文化育人,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和谐、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努力创建信息化校园,全力推行人本化管理。精心实践“智慧型教育”,着力建设文化型学校。学校以培植“健康向上、求实创新、团结进取”的学校精神为目标,要求老师不断追求“善于融入孩子心灵,善于整合教育资源,善于驾驭活动场景”的教学境界,弘扬“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学风尚。学校充分体现“弘扬百年历史文化”与“彰显现代学校文化”的交融,坚持科学规范管理与人文情感关怀的有机结合,营造有序而又自主、紧张而又舒心的校园氛围,建设人文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百强十佳创新学校、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首批领航学校、中国最美校园、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首批STEM项目试点学校、江苏省优秀家长学校、江苏省体育先进学校、苏州市文明单位、张家港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近百项殊荣。学校承办了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现场会、全国STEM课程研讨会、全国小学特色文化现场会、江苏省小学教育专题研讨会、江苏省苏派联盟大会、苏州市常规管理现场会等重要活动。《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刊物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办学成果。近年来,教师在全国优课评比、省市级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奖达1000余人次;原创戏剧《山那边》荣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一等奖。学校每年接待海内外教育考察团几十批次。

******

点击以下链接可浏览苏州市其他小学介绍:

高新区

枫桥实验小学

枫桥中心小学

狮山实验小学

高新区实验小学

吴江区

思贤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

吴中区

苏苑实验小学

宝带实验小学

越溪实验小学

石湖实验小学

碧波实验小学

木渎实验小学

木渎中心小学

姑苏区

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

敬文实验小学

善耕实验小学

平江实验小学

勤惜实验小学

金阊实验小学

平直实验小学

沧浪实验小学

金阊外国语实验小学

常熟市

实验小学

世茂实验小学

石梅小学

张家港市

实验小学

白鹿小学

南沙小学

崇真小学

昆山市

世茂小学

实验小学

培本实验小学

工业园区

星海小学

星海学校小学部

方洲小学

星港小学

新城花园小学

第二实验小学

相城区

陆慕实验小学

御窑小学

相城第一实验小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