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枫桥实验小学介绍

2023-08-24 14:45

来源:

作者: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枫桥实验小学介绍

苏州新区枫桥实验小学坐落在枫桥街道华山路126号。学校创办于1999年,占地22672平方米,建筑面积14071平方米,由枫桥街道所属铜墩、马浜、广东、合利、木桥、开山、向街,三元、旺米九所村小相继合并而成。办学初期有20个教学班,752名学生,44名教职工。学校现有36个班级,1590名学生,94名教职员工,其中高级教师2名,一级教师60名,苏州市学科带头人2名,区学科带头人11名,区教学能手15名,苏州市青年教师“双十佳”2名。

学校始终秉持“立德启智”的校训,践行“温暖童年记忆”的办学理念,育“明于理、长于智、修于善”的太阳少年,追求“像风一样灵动,像水一样自由”的教育境界,用温和而严格的教育守望孩子成长,以严谨且协作的方式追求卓越品质,努力办一所温暖的学校。

多年来,学校充分挖掘并利用地域文化资源,积极推进课改实践,将艺术、体育、吴文化和艺术教育有机融合,形成了艺术(评弹)、劳技(竹编)、体育(柔道)等教育特色。

 “小徐丽仙弹拨姑苏韵,吴侬软语传唱枫桥情”。 枫桥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徐丽仙就出生于此。学校依托地域文化资源,聘请评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金丽声、邢晏春等评弹大师,将评弹引入校园,将艺术融入课堂。经过10余年的积淀与发展,评弹成为全校师生耳濡目染、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更成为学校内涵发展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近年来,学校评弹社团先后参加国家级“少儿春晚”比赛1次,省级比赛3次,市级比赛12次,参加各级各类演出活动60余场次。2016年,学校评弹社团被评为“江苏省优秀红领巾小社团”。2018年,学校评弹特色教育荣获苏州市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学校建立“竹编博物馆”,创编《竹编》校本教材,将传统手工艺竹编引入劳技课堂,保护及传承地域文化和技能,成为学校劳技教育的一大亮点。我校竹编教学内容还被编入省劳技教材中,“现场竹编展示”亮相苏州市第五次少代会,竹编作品在2016“花季杯”苏州市青少年国粹文化系列活动之传统手工艺作品展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学校在体育教学中开设了柔道特色课,在柔道课程中普及柔道技能,学会健身强体,传承体育精神。毛利琴和毛小红老师均是“江苏省柔道比赛冠军”“柔道一级裁判员”,为学校柔道教育提供师资保障。近年来,学校柔道队在苏州市青少年柔道比赛中荣获第一名就多达三十多人。学校也被评为“苏州市柔道特色学校”。

20年来,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校园文化先进集体、全国劳技教育优秀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苏州市常规管理先进学校、苏州市特色文化学校、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

******

点击以下链接可浏览苏州市其他小学介绍:

高新区

枫桥实验小学

枫桥中心小学

狮山实验小学

高新区实验小学

吴江区

思贤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

吴中区

苏苑实验小学

宝带实验小学

越溪实验小学

石湖实验小学

碧波实验小学

木渎实验小学

木渎中心小学

姑苏区

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

沧浪新城第三实验小学

敬文实验小学

善耕实验小学

平江实验小学

勤惜实验小学

金阊实验小学

平直实验小学

沧浪实验小学

金阊外国语实验小学

常熟市

实验小学

世茂实验小学

石梅小学

张家港市

实验小学

白鹿小学

南沙小学

崇真小学

昆山市

世茂小学

实验小学

培本实验小学

工业园区

星海小学

星海学校小学部

方洲小学

星港小学

新城花园小学

第二实验小学

相城区

陆慕实验小学

御窑小学

相城第一实验小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