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优能中学 > 中考 >

切记!化学不是一门光靠背就拿分的学科!

2020-04-26 13:06

来源:

作者:

导语俗话说“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极分化,初三天上地下”,对于即将进入初三的同学们,你们都做好准备了没?

初三是非常关键的时期,是检验同学们初中学习成果的时期,也是决定同学们最终是否可以进入高中的时期,而在这个时间如此紧张、压力如此之大的时期,同学们还需要接受一门新的学科的挑战,它就是化学。

接下来就跟我一起来了解它。

化学的重要性

#高中选科#

新高考政策下,最终高考考核方案为: 

3门主科(语数外)+1门首选科目(物理/历史)+2门再选科目(化学/生物/政治/地理)

0

#专业选择#

0

在新高考政策下,化学科目志愿报读可选专业覆盖率高达93.5%,而且物化生的选择也成为了一些实力强劲学校或者专业的首选。

#数据分析#

苏州中考满分740分,其中化学100分,虽然只占总分的13.5%,但是很多同学达不到四星级学校的化学要求——95分以上,这无疑使得化学成了他们冲击重点高中的拦路虎。对于化学的印象,很多家长还只是停留在,化学一年学两本书,考试时间100分钟,但是接下来我们做个数理化学科的中考对比:

0

可以看出来,化学学科具有这样的两个特点:

  • 学习时间短,年均分值高。化学学科满分100分,而学习时间只有8个月,在这8个月的时间,需要完成两本书九个单元约130组知识点的学习(其中还涉及一些抽象概念和化学计算),特别是在九下,当其他学科进入一轮复习阶段,化学还在中考化学最难的新知识(酸碱盐),学习时间尤其紧张,春季化学学习的压力相当大。

  •  考试时间短,对于考试的状态要求也较高,特别是化学安排在所有学科之后,孩子已经较为疲惫;

  • 化学能力素养要求高,化学一定不是一门靠背就能学好的学科!!!

0

新高考政策下的化学新形势

随着新高考的改革,选择化学可以报考的专业覆盖面是排第2的,此外我省率先实行选考科目保障机制,对于高中选化学的同学更是有利的。

在高一阶段,化学还是一门必修学科,如果由于初中没有打好基础,那在学业任务更加沉重的高中,势必导致同学们的学习负担进一步加重。而且在未来选择什么专业还不确定的时候,为何不在初中阶段先把化学基础打扎实呢?这样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0

初中化学老师介绍

苏州新东方初中化学组深耕苏城教育14载,

教师资格证持有率100%,

985和211高校(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和东南大学)老师强势助力化学学习!

多位教师获得新东方优秀教师、优秀导师和研发教师,教学功底深厚富有趣味,激发学习原动力。

教学组内资源丰富,四季课程规划合理,从实验入手带领学生们通过方法技巧入门化学,助力学生进入名校。

暑秋化学课程大纲

*中考化学分层教学目标

0

除了目标,我们还将课程大纲整理出来,以供各位家长参考。

详情课程介绍

0 0

0 0

滑动查看下一张;

新东方教学7步法

0

这里有:

专业的教师队伍,成熟的教学体系,

本地化的教学内容,实用的教学方法!

0

想要报名的小朋友大盆友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进入报名页面哦

0 

(扫我报名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