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雅思 > 雅思资讯 >

常青藤王同学雅思7.5分心得

2016-05-11 17:44

来源:

作者:


王同学 常青藤国际部高一学生

7月4号雅思首战 总分7.5分,其中听力8分,阅读9分(满分),口语7分,写作6.5分



听说有的人颤抖着双手点开雅思官网查成绩O(∩_∩)O~(雨萌妹子你这么黑lzq真的好嘛?),但我就真的属于没有一丝丝防备因为暑期活动在尼泊尔支教,时间9:46通过爸爸被告知了这个可以让我屠鸭成功的成绩7.5。虽然有点遗憾这次没能自己感受一下紧张的感觉,然而不得不承认我也不是很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哈哈哈)。

查分的早上睡觉我起码做了三个噩梦,各个分数段考了一遍,整个过程太揪心。 但是,在准备雅思的一年里,其实并没有太多所谓屠鸭道路上心累的回忆,当然除了6月初第一次四个小时模拟考下来整个人都废了的感觉。这一年很开心,因为第一,每个周三晚自习终于可以讲讲话;第二,新东方老师上课下课的趣事根本听不完啊,都不带喘气的,当然主要内容还是很学术滴。可就是在这打打闹闹玩玩的一年里,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怒刷了高中,四级,雅思白金课堂,新东方5000、8000词汇,怒刷了剑桥4到10, 还有各种霸们怒刷了什么OG,EG,精讲精练。从基础段的没什么概念到最后真的让我感受到自己水平在哪里的模拟考,我觉得对我来说比较重要的是提前知道自己要干嘛。

首先是口语,对我来说口语是四项里面对我打击最大的,因为当我冲刺段前四次作业只有一次没有被吴镜老师退回来重做的时候,内心是很崩溃的。可是,就是因为这种让我慌了的打击让我对口语格外注重,我开始认真准备,每个话题卡我都会画一张Mind Map,为以后考前复习做准备,因为能套题的情况有很多,所以只要准备必须要准备的就行,这样要记的东西也会少一点。除了老师上课上讲的东西,我很认真地看了口语的素材,每个话题记了几个比较地道的词汇。最后,我比较后悔的就是模拟考的口语题掉以轻心了,觉得既然都考过了,后来也就再也没仔细准备。可是就有那么巧,我抽到的话题就是模拟考中的一次,然而偏偏就是没认真看,抽到的时候真想拍死自己。幸好最后因为其他话题的积累,搬过来运用了一下,也最终成功拿到口语7分,最后谢老师退作业之恩让我战战兢兢准备口语(哈哈哈)。

然后是作文,我很早就开始看范文,从范文里积累素材,每个星期关键是看,再做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因为排课,我们的作文课安排的比较晚,所以看范文的过程,让我提前有一点感觉作文应该怎么论述,还有李飞老师推荐的写作素材,让我正好看到了我们那场考试十分相似的题目和素材,那种考场上发现作文我居然看过的感觉真是有点小爽的,最终也让我在写作这个中国学生普遍薄弱的单项上取得了6.5分的好成绩。当然佛脚也不是每次都能抱,还是踏踏实实积累写作素材受虐吧。

阅读这次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想起模拟考自己做精讲精练一篇就能让我到7分的感受,觉得当时被虐也是值了。做难的,虽然错的有点酸爽,但是当看过一些解析,或者问老师同学之后,懂了自己为什么错了以后,觉得长进了不少,特别难的,错了很多的我也做了精读。其中,特别是我最讨厌的是非无,我曾一度认为它不是在考英语而是逻辑,明明感觉挺有把握可就是错的稀里哗啦。但最后当看同种类型错过的题后,自己慢慢琢磨的做题感觉慢慢出来了就好了。最后一个星期,我留了剑九和精讲精练半本没做,因为等最后所有题型熟悉了再做整一套比较有感觉。

听力的话开始我对m和n, 19和90之类的特别不敏感,后来秦璐老师推荐了精讲精练每个test之前有这类的练习,有数字,年份,字母等,系统的听下来就好多了。在做完剑桥,做了部分精听以后,自己考前做了一本书的挖空练习,当时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每个单词不看题目,只是听,哪怕挖空上有单词,能不看的尽量不看,因为如果纯听听力比较容易走神。虽然每个人听力敏感程度不一样,但多听总归是有长进的。

所谓方法当然自己的最好,每个人也都有适合的某一次考试出题风格,这次一定程度上碰到了我比较适合的一场,感觉挺幸运的,也祝大家早日一个个和雅思这个磨人的小妖精分手。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