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泡泡少儿 > 小升初 >

小升初择校秘籍系列:木读高中培东少科班

2021-02-04 12:30

来源:

作者:

0

学校性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培东少科班-公办

学校所属区域:吴中区

学校地址:吴中区木渎镇天灵路588号(木渎高级中学校内)

住宿情况:本部住宿,迎春校区走读

小升初择校秘籍系列,今天就和小新一起走进木读高中培东少科班(以下简称培东班)!

01师资力量&分班情况

为进一步实施英才教育,培养具有高素质、具有个体发展特长的优秀学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在2011年签订了合作开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培东少科班”的相关协议。

0

一开始是在原先木高培东班的基础上,增添了四所优质中学。于是,碧波中学、迎春中学、城西中学和木渎实验中学也纷纷开设了培东班。

2019年底的时候,胥口中学也成功加入“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培东集团”,从2020年起开始招收初一培东班(具体情况以学校公布为准)。

*师资力量:

培东班的师资力量还是非常好的,初一初二的时候,都是木渎实验中学最好的老师来教培东班的学生。到了初三,分了直升班以后,直升班的化学是由高中化学竞赛组的教练来教,物理是由高中物理教研组组长来教,数学也是由高中部竞赛部的教练来教。

*分班情况:

2020年:

4个班,一个班42~45人。

2019年:

今年本部4个班,每班41人,平行分班;其他还有三个校区每个校区有2个班,包括碧波中学、城西中学和迎春中学各有两个培东班,共同组成中科大培东教育集团。

2018年:

培东本部一共4个班,每班37个人左右,城区一个班,人数在20多人;

*中考成绩:

2020年: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培东少科班参加中考162人,最高分704分,700分以 上共3人,690分以上共12人,680分以上共41人。

2019年: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培东班参加中考共122人,最高分716分,700分以上共5人,690分以上共22人,680分以上共48人;学校700分以上的学生包揽吴中区中考分数前五名。

*作息时间:

培东班上午5节课,下午3节课,另外还有一节自习课,其中周四下午安排的是社团课程,初一初二年级一起上。

0

参考作息时间,一般早餐6:30之后就可以进教室了,对于初一孩子晚自习是不强制的,也有个别班级是全员都上,周五下午正常放学,周日晚上六点到校晚自习,时间还是相对自由的。

02招生情况

目前培东班区内推荐已经开始,区外招生各位家长可以参考2020年的招生简章!

一 招生计划

①木渎中学本部,招收4个班,共160人(含区外40人);

②迎春中学,招收2个班,共80人;

③城西中学,招收2个班,共80人;

④碧波中学,招收2个班,共80人;

⑤木渎实验中学,招收2个班,共80人;

0

对于未进入到本部、迎春、城西、碧波、木渎实验中学的优秀学生,2019年还有一个新尝试: 与天成中学合作组织一个完全家长自愿选择且按公办标准收费的合作班,提供优秀师资、小班教学、寄宿制服务,打造吴中又一个重要生源基地。2019年8月29日,吴中集团旗下苏州天成中学迎来了首批报到新生,受到吴中家长的强烈关注。

2019年底,胥口中学成功加入“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培东集团”,预计从2020年起开始招收初一培东班,计划 招收2个班级,招生人数80人左右

二 招生名额和对象:

符合少科班年龄要求的13岁左右的少年学生。

三 报名方式:

学校推荐报名(吴中区学生)、学生自荐报名(非吴中区学生)

吴中区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13岁左右的少年学生,可以在4月18日之前直接到木渎高级中学招生办公室报名(3月19号始,周一至周六上午8:00至下午4:30接受报名或电话咨询),并带上填好的学生信息表、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相关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3张一寸正面照片。

1.四年级以来获得区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的;

2.在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方面有特长的;

3.体育、艺术在省级大赛中成绩突出的。

四 录取环节:

材料审核-入学选拔考试(语数英)-公布录取

五 报名时间:

3月19日开始4月18结束,每周一至周六8:00-16:30

六 报名材料:

(1)填好的学生信息表

(2)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

(3)相关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

(4)3张一寸正面照片。

七 招生办电话: 0512-66363633

*附2020年面试表,可供参考

0

03教学特色&家长问题

培东班偏理科,课程学习偏快、而且难,初一起英语学习新概念第二册、初一开始学物理、初二开始学化学。

初一初二开设其他选修课程,同时,学校会组织各种比赛、夏令营、冬令营等。培东的社团活动也非常丰富,开设了31个社团,分两个时段,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两个社团。

初一和初二年级,每周六上午参加两个社团活动,初三年级每周六上午是上课,休息一天半时间。

学校还会请相关方面的专家来学校开设讲座、带领学生参观中科院等。学校有着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比如有“一日一谈”、“辩论赛”等很好锻炼了孩子们的口才。

初一初二每周都有一次外教课,外教老师来自于英国和美国。

据家长了解,培东班的学习非常辛苦,由于进度快、课程难,学生间的竞争非常大。

小新将家长关注问题整理了一下,可供其他家长参考哦!

Q1

吴中区学生只能通过阳光测评进入培东班吗?

阳光测评是吴中区针对本区域学生在小学六年级下学期进行的一次测评,一方面是对各校各班的评估,另一方面也是培东班选拔的重要参考标准,分数一般不会对外公布;也有部分学校会综合五六年级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以及阳光测评成绩按比例综合考量。除了阳光测评,往年还会有学校推荐的方式录取区内学生。

Q2

培东班直升要什么条件?

第一批直升是根据初一到初三9次期中期末成绩占比排名录取的,录取的名单会红纸黑字公布,直升是培东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各类考试占比如下所示,今年具体的直升标准待公布!

初一上学期期中考试:6%;初一上学期期末考试:8%初一下学期期中考试:8%;初一下学期期末考试:10%初二上学期期中考试:10%;初二上学期期末考试:12%初二下学期期中考试:12%;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14%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20%

第二批直升是冬令营考试,上届是6校统考外校出卷。数学很难,有初联与高联的题,物理也很难,如果没有在外拓展学习很难做出来。数学占总分比例很高,有170分,其次是物理与化学,好像是各100分,语英是各50分。

Q3

吴中区外的孩子怎么报名?

参考近几年招生信息, 非吴中区且在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优秀六年级学生,可以报名培东少科班,成绩优异的可以直接录取。需要提醒的是,区外学生只能报考木渎中学本部培东班,城西中学、碧波中学、迎春中学等校区是不面向区外招生的。

Q4

培东直升班和强化班的区别是什么?

生源方面:直升培东班是,第一批与第二批直升的,以及中考没有达到强化班分数的高分学生组成的。强化班是,中考686分以上孩子组成的。

教学方面:目前感觉区别并不是很大,因为还没进行高二选科分班。上上届是不选物化生的要退出强化班,再从培东班中选出优秀的进入强化班。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