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托福资讯 >

王宇飞:托福81到102,提分21不是妄想

2015-01-09 16:57

来源:

作者:


王宇飞,来自苏高中园区校,初二暑假去美国的夏令营让他萌发了到美国读大学的念头,回国后开启了实现这一念头的悠长计划!从初三暑假开始延续至今,从第一次试水托福81分到而今突破102分,21分的提升让他填补了通往梦想的鸿沟,令每一个听说的人不禁竖起大拇指!这21分的背后是怎样的故事?

托福三刷分的马拉松

初三毕业那个暑假,战线拉起,报名新东方起跑班、模拟考班,高一暑假收获托福81分战果;高二一年默默积累,8月暑假再战93分;未达目标,报名新东方“一对一”精品班,一个月的磨人“特训”,9月终成102分新高!这是王宇飞的托福刷分史,说起第二次托福成绩时,他有些记不清,因为那不是理想的结果,记得更清的,是心目中那个一定要达到的分数。

月入9分的“秘密”

提到怎样在一个月内达到9分的提高时,王宇飞很感触:“新东方‘一对一’的课很有用,相比于集体上课,我更喜欢这样有针对性的传授,因为老师的眼里只需要顾及你一个人。”王宇飞的弱项是听力和口语,而这两项的明显提高他很感谢一对一的辅导老师:“我的口语老师,非常敬业。接触后发现他身体不是很好,每次口语作业交上去后当晚就及时批改完,再次以录音的形式发给我,一段时间下来,我的口语明显提升了。他教的方法我都能够很好地接纳。”“听力许老师,先教方法,然后再是做题。印象深的是她教的记笔记的方法,预测考点的技巧和督促我写作业的节奏!”

“我也这样学的!”

除却外界的帮助,提升终要靠自己!王宇飞的记忆力非常好,小学的时候喜欢背古诗,背诵快的长处,让他成了背单词的强手。这一优势并没有让他觉得是可以偷懒的借口,王宇飞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莫非是:上课仔细听,下课多练习,单词勤背诵,口语要勤练,反复听音频,不会的东西要多背多分析,找出自己的解题方法和老师的区别在哪里……

这是王宇飞的一天学习“程序”:早上起床背2H单词,做1H阅读;下午写两篇作文;晚上保证1H听力,做一套口语题目。时间的空隙里看报纸是习惯,这样能知道英语文章的写作套路以及培养外语语感。

“独家”的心得

常规思路人人都会讲,但是坚持做起来还是很考验毅力和技巧。王宇飞特别地道出了常规的奋斗思路之外的“独家”心得:单词背好是无可厚非的!题目不要追求数量而是要追求质量,做到及时纠正,找对方法;做过的阅读文章要精读,分析出错误的原因,探寻回忆自己做题时的思路是怎样的,往后应该怎样归正答题思路;还有不要偷懒!

当然,学校的学习同样不可忽视,尤其是高二的小高考必须得过。王宇飞的做法是“极速响应”:每当老师的作业一下来,立即着笔完成。为了腾出更多的时间给标准化考试备战,晚于饭点去食堂,避开人流高峰也是他独特的“小聪明”!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