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托福资讯 >

苏州中学邹齐家108分

2015-01-09 16:55

来源:

作者:

不做最好,只做自己:新东方学员邹同学,托福108

编者按:苏高中卓越班邹同学。高一下学期,下定要出国留学的决定后,一鼓作气,两年作战。在托福、SAT达到目标分数后,今年10月,着手文书,筛选申请学校。一步步走来,坚定而有序。曾经,一个决定,而今,胜利在握。忆起奋战的两年,是一笔宝贵的经历和经验。出国是自己的事,这个女孩沉稳而低调,唯一的目标就是:做好自己!今天,邹同学将跟大家在此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

规划、学习、考试

高一的寒假,我报了新东方的托福班。之所以选寒假班,我觉得寒假的时间比较短,每天学习强度大,这样战线就会拉得比较短。谈及新东方,早在初一的时候,就已结缘。那时候开始读新概念英语,在优能中学也有待。新东方的老师认真负责专业,想要出国的念头有了后,也不知道从哪里着手准备,没多想就投入新东方的课堂,寻找正确的方法和专业的指导,这样才会有更适合自己的时间规划,考试也才会增加出分的筹码。

托福重在词汇。我个人比较害怕从A背到Z的顺序,我喜欢乱序背。新东方的小黄书很有用,5000词按照词根、词缀来背,8000词按照场景意义来背。每天去背200多个词,也不强求一定要记得牢固了,我是整本书都粗略地背下来后,再回头去记忆。我不用手机APP像百词斩之类的,我有个喜好,每次听到英文歌都会留意歌词里讲了写什么,这样下来,倒也认识了一些新词汇。平时在网上看帖子、看英文书也会做些摘抄,我觉得背单词是无处不在的。

在新东方,我更喜欢小班教课。我记得当时7个人一起的托福直通基础班,教学效果很好,大家交流互动性更强,积极性高,提高也很快。最重要的是新东方的老师很年轻,彼此之间没有隔阂,从一开始的对托福一窍不通到后来被逼着每天都要做作业,模板、应试策略……这些都是获得成果的不可或缺的筹码。没有动力和方向的时候,寻找帮助,有人引导,才是解决的办法。

兴趣、文书、学校

SAT考了3次。最后一次考的时候,我给自己下了个决心:无论考得怎么样,之后都不再考了。这是我比较幸运的地方,今年因为SAT作弊事件,许多在10月份考SAT的学生,成绩迟迟不能出来,这严重影响了111日递交申请文书的进度和节奏。我建议如果对之前SAT成绩还算满意,不要冲刺10SAT高分。安安稳稳写一份好文书,也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刚开始写文书的时候,我有些不自信和困惑。因为我觉得美国高校更看重的是你做了哪些牛逼的事,有哪些社会实践能力和领导能力。开始写文书时,我陷入了误区,为了迎合大众口味,写了不算出彩的个人活动经历。后来文书被顾问退回,我开始调查、开始研究自己所选的专业。这一思考的过程带给我写文书的思路转变,我觉得不可能每个人都去支教、去做社区,我仅仅是是一个喜欢玩乐器的普通人。后来我决定,喜欢什么那就把这种喜欢表达出来。但这个世界有共同爱好的人太多了,唯一可以与众不同的,就是喜欢的原因。顾问同意了我的想法,于是我的文书就是要告诉面试官,我喜欢弹小提琴的理由,我选这门课程的理由。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不要一味以迎合别人的口味,而是要寻找独特的自己。

目前我EAED的申请已经完成,选校也是一个比较烦人的过程。对有想出国打算的学弟学妹们,我建议早期就定下自己的dream school,因为有了目标,就能激励自己刷更高的分。当然,我是在硬性基础分定了之后才开始筛选学校的,我觉得官网是了解学校一个最靠谱的途径了,你可以在官网上看课程、活动是不是自己喜欢的。

压力、坚持、收获

决定出国是自己的一门心思。在上了高中后,一层不变的学习生活让我变得孤僻、单调、爱斤斤计较,甚至不喜欢自己了。国外的教育一种对能力的高度重视,让我决定出国去,改变现在的学习方式。我想换个环境,逼自己走回生活的正轨。

一路走到现在,几乎是单枪匹马,因为留学是自己的事,父母也难以帮助太多。我对妈妈说过这样一句话:你只要负责烧好饭,剩下的我自己来!我告诉自己,因为没有退路,便只顾冲锋陷阵。一遍一遍给自己洗脑: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就没有人能相信你了!当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态走下去,把注意力转移到正在做的事情当中来的时候,不知不觉就走到现在了。

当然也有压力没法排解的时候,我控制情绪的办法是让自己全部放空。如果上一天能够让自己回归正轨的话,那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好好地这一天,只要第二天恢复就好了!

以前在上高中的时候,我总是一切为了高考,刻意回避自己的生活。经历了这两年为了出国而做的努力的过程中,我慢慢发现,尝试新的事物也是不错的选择。你要我说直观的变化,可能是以前我只会买同一种奶茶,而现在我会尝试更多口味,过一种更生活化的生活!

未来我不想把自己局限在中国人的圈子里,我想从留学开始,让自己丰富起来。在大学里,长期参加一个社团,专注地去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闲时,打打小工,积累经验,不要让找工作时的第一次面试就是人生的第一次面试

友情链接:苏州新东方高三届多位学员分别被耶鲁、达特茅斯、布朗、杜克、纽约大学等美国名校提前录取!高二状元苏中2280分、星海2330分、苏外2180分、十中2080分均来自新东方!2014年秋季雅思、托福和SAT课程火热招生中,详询吴老师15295626082,华老师18662437970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