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托福资讯 >

11月4号ETS研究会全记录

2015-01-09 16:54

来源:

作者:


4日下午一点半,苏州新东方学校共计7位老师参加了ETS举行的ETS研讨会苏州站的活动。

本次会议对一下几点做了详细介绍:1. TOEFL iBT 四项考核内容重点。2.教学重点建议。3.听力阅读可视化。4.对英语的领悟而不是表面意义的理解。
会议整体分为三个部分:暖场介绍,托福四项考核重点以及教学建议,中场休息时间,分享如何地道地使用英语。 

本次会议的主讲师是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杨树安教授,整个会议采用分小组互相竞争的模式进行,会议气氛十分活跃,如同一场生动的课一般,每次回答正确一道题目,都能为自己所在的小组加一分,我们一小组遥遥领先,领跑全场。教授与我们分享了新托福的考试内容,并且给出了自己的一些教学建议,比如在口语教学中,要培养学生连接词的正确使用,而不是将其模板化。一味的追求模板,在最后的托福考试中,并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这和我们新东方的教学宗旨不谋而合,在教学中给学生一些具体的解题思路,而不是用框架结构限定死学生的思维,让学生有话可想,有话可说,有话会说。同时教授还与我们分享了托福写作和听力解题技巧,那就是文字或语音的图片化,让听力对话和阅读材料被学生理解,在学生的脑海中产生图片,通过对图片的记忆,来回顾对话内容或阅读材料。从而真正理解听力内容和阅读内容,取得理想的分数。这无疑是教学的最高境界,让学生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而学习,更是通过学习,真正会使用这门语言,这一点正是托福考试不断改革的目的,而也恰恰是我们新东方办学教学的目标。

在休息的时间里,胡煜老师和钟慧玲老师放弃了自己休息的时间,围在教授旁边,希望能为我们广大考生谋取福利,多探听一些考试的技巧,获得一些评分标准的细则。每每回答这些问题时,教授都会推荐我们参加propelling seminar,他告诉我们,这个会议可以非常详细的解答我们的问题。

休息结束之后,教授分享了他对英语使用的一些心得,这些内容让每一个与会者大开眼界,教授说英语需要感悟(comprehend)而不是单纯地理解(understand),在知晓英语使用规则之后,能从中重新创造出一些新的东西。英语学习不要局限于教科书本身,教科书是为了大多数人而设计的,它要求适合每一个人,但是每个学生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状态是不同的,要真正找到自己的学习技巧。“不局限于书本”这一点恰好和最近新东方举行《交互式口语课堂任务设计》讲座的内容相近。学习英语不要局限于语法,更应该把语言表达的意思可视化,情景化。通过图片的不同,来体会中国人的思维方式和英美国家人思维方式的不同。比如horse 不仅仅是马,可能是鞍马,也可能是毒品;horse me不仅仅可以理解为骑在我身上,也可以理解为为我准备一匹马或者为我准备一下出行的交通工具。
教授还和我们分享了关于定冠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的使用,更是让我们觉得自己的英语能力和地道的英语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定冠词的用法应当是一种下意识的反应,讲得通,符合情景,就是正确的使用。而我们往往认定的一些不可数名词,却可能有其可数名词的形式存在。 


参加这一次的ETS研讨会确实是没位老师大开眼界,让我们每一个与会者对英语学习和英语教学的理解都更进了一步。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研讨会在苏州开展。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