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名师专辑 > 新东方老师 >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全能“痞”汉的日常

2018-07-23 11:42

来源:

作者: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全能“痞”汉的日常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
感受到来自后台的热情推荐,【苏州XDF老师的一天】系列又上线啦!不是最忙碌的暑假,老师的一天又在做什么呢?跟着小新往下看~


全能“痞”汉的日常


唐德龙,优能一对一中学理科组数学老师

曾参加全国数学建模活动,参与编写上海东方激光出版的《高考零距离》、《挑战满分》等辅导书,苏州新东方优能中学个性化资深名师,所教学生多名考上了南京大学等985高校 。擅长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喜欢与学生交流学习,主张学中玩。

这是一个普通的工作日,学生日间在校上课,他也不会休息,早早来到总部,朝着办公室大步流星,与其他老师开心地打招呼。

今天也是朝气蓬勃的一天!

应主管老师要求,考核理科组的生物老师。个性化老师多是优能中学的优秀教师,转入优能一对一部,更需要经过严格考核。

资深理科老师担负起考核重则,谁让他们都是“理科全能”呢~


对几位老师的考核结束,他也要准备前往“考场”了~边走边掏出手机,抓紧路上的每分每秒!


电梯间一片昏暗,他的思路却仍旧清明。考试的要点烂熟于心,他在思考的只有晚上的两个学生,一个高二一个高三,各有特点,需要用不同的方式来教学。

吴中大厦和智汇坊是相距最近的两个校区,走过去只要8分钟,雨不大,不需要撑伞,踩着雨水轻松行~

走近智汇坊(团结桥东)校区,直奔楼梯间,考试前也要“热身”。

附近理科组老师汇聚一堂,进行笔试。

考试即将结束,他一脸淡定地检查答案。

注:
每个部门的老师,每周都需要考试,不仅是为了检验老师的水平,更是要汇总老师们的不同思路,在教学中给学生开拓思维。

试卷交由理科组主管蔡晓勇老师批阅,老师们回到办公室,互相交流做题心得,交换解题思路。

带着新老师,先把授课要点仔细梳理一遍。

重点分析一些难题,此刻,他是老师的“老师”。

一个优秀的个性化老师,是一个资深老师的辛勤付出换来的。

新进优能优能一对一的老师,需要很长时间的努力,才能真正由一名优秀教师,变成一名优秀的一对一教师。

托了工作日的福,可以赶紧在附近吃上一顿热饭。狼吞虎咽,自认为吃相非常有“痞”气~

平时的课都在木渎或滨河路校区,为了不影响上课,至少提前一小时订饭,天冷只能吃到冷菜冷饭。

吃完饭,理科组老师们回到考场,一起听蔡老师分析试卷,汇总大家的解题思路。

总算找到一间空教室,准备理科数学组教研。

试卷分析完毕,就是每周教研时间,考试只是冰山一角,真正需要讨论的,是每个老师的学生。

学生们各有特色,需要从不同角度教学,激发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才能得到全面提高。


教研占据了下午过半的时光,学校放学的时间到了,他和学生都在赶往团结桥西楼校区的路上。

前一秒还在回复家长的疑问,下一秒突然想起晚饭没吃,折回办公室拿上中午买的干粮。

高三学生听得全神贯注,全程跟着唐老师的思路走。

晚上有些凉,赶进教室来不及脱下外套,就开始讲课。

学生在空调间坐了一会儿,都热出汗了

下课,被学生调侃。

他说自己天生长相带“痞”气,学生不以为然,只说他不上镜233333



以上是优能一对一唐德龙老师的一天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