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名师专辑 > 新东方老师 >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发现蒙古奇女子一枚!

2018-07-23 11:37

来源:

作者: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发现蒙古奇女子一枚!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


感受到来自后台的热情推荐,【苏州XDF老师的一天】系列又上线啦!不是最忙碌的暑假,老师的一天又在做什么呢?跟着小新往下看~


发现蒙古奇女子一枚!

赵风程,泡泡少儿语文老师


苏州新东方泡泡少儿部,吴江校区语文老师,内蒙古人,平时常穿着蒙古袍上课、做奶茶等蒙古族特产、写毛笔字写信给学生、鼓励学生编写故事书,善于培养学生对语文的兴趣。
每天早起后,她会将早午饭一并做好。不仅菜色丰富,这位“厨师”还会颠勺!

早早来到专属于她的教室,检查教学设备。

“风雨兼程”是她名字的出处,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带着祝福,自己则送给他们一幅幅墨宝。


课前定时更新教室的“藏宝阁”。

这里有孩子们登报的作品展览,有挂在墙上的大字,也有放在软笔书法……不同粗细,都对应着孩子们的期待。

还有集齐不同印章数可以兑换的奖励!除了学习用具,“小水晶”又是什么?


注:
某天,她捡了一块石头,学生说是水晶,回家磨出了许多细碎的小水晶。她规定:集齐了12个印章可以拿到一个小水晶~

还有一个小时才上课,拿出笔墨纸砚,毛笔架、印章印台都在讲台下放着,随时提升语文老师魅力值。

这一撇一捺,正是她努力撑起的班级小家庭。


前一秒,管理阿姨在教室提醒学生用app为老师打分,下一秒她会在门口“突然袭击”提问:“你们的作业做好了吗?”

于是,孩子们乖乖回到座位,准备上课。

课前惯例,今天的“美文漂流集”收录的是XXX同学的作文,给1枚印章~这一期的“小小小说家”轮到谁写了?

注:
“小小小说家”由老师开头,每个班每个学生轮流往下编写故事,因此,每个班级的情节发展都各有不同。

每堂课先说一个新闻,暖场后正式开讲。复习知识点,她说一句,孩子们一答,声音洪亮,几近整齐划一。

在她的课上,枯燥的文言文也变得生动有趣~

每个孩子轮流回答问题,这个小男生不仅回答正确,还运用了修辞手法,老师奖励他两枚印章~

提醒孩子坐姿,直接用手扶额头,代替口头嘱咐。

拉弓射箭是蒙古族人的基本技能。“射”是古代六艺之一,用弓箭演示语文常识,倒是头一遭!

课内的笔记做好,课外的笔记也不能漏掉这个~

每天下课,学生都会自发轮流来整理“语文百宝箱”。这个宝箱里有印章兑换的奖励,也有孩子们送给她的礼物。

孩子们都知道,她非常喜欢“蓝胖子”哆啦A梦。因此,她的办公室、书桌,甚至讲台下都放着“蓝胖子”周边。

坐在电脑桌前,加热后的饭菜咸香满溢,是内蒙古家乡的味道~

饭后的午休时间用来整理上午班级的课堂反馈。运用天干、地支、皇室宗族位分、爵位、官阶给学生表现打分,独创秘方,深受家长喜爱~

下午上课的孩子们是同样的课程,她依旧一本正经地用自己“吃八碗饭”和“胖”来造句,引发课堂的阵阵笑声,“刷题课”竟也如此有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带着孩子们一起看校门口的百年银杏树。不同颜色的树叶,也可以喻作人生的不同阶段。观看的同时,找到写作可以深挖的点,思考并领悟出人生哲理。

很难得会如此开心地寻找写作素材!孩子们按照老师的指示,排成一队,回到教室,准备写作文啦!


作文写完了来看鸡蛋实验~将科学实验和作文教学相结合,举一反三中可以悟出哪些生活道理?要从几个不同的角度来写哦!

一个月后,我们再来观察鸡蛋会变成什么样~

今天大家表现很好,老师奖励你们喝奶茶~先排队喷洗手液,洗完手过来喝奶茶吧~一会儿给你们介绍一些蒙古族的风俗~

内蒙古的奶茶是咸的,别有一番滋味~几个女孩子纷纷表示要带回家给爸妈也尝尝~

一边品尝奶茶,一边回想之前的课堂情形:“幸运饺子”、“冰红茶”、“绿豆冰沙”、“牛肉干”……

注:
“幸运饺子”取自一篇语文课文,她特意做了饺子,给学生们一个惊喜。教孩子们记得给操劳的家长吃饺子。吃到有花生就是幸运饺子。
暑假吃“绿豆冰沙”时,用长短勺引出犹太人的典故。在天堂用长勺互相喂,学会分享;在地狱,则是用短勺抢来吃,不值得学习。

今天是班级结课,还有一份特别的家长成绩单需要填写哦!

给长辈的信要折短边,以示尊敬、谦虚。

下课自觉排好桌椅,与赵老师分享自己的游记,

孩子们回家了,她正一笔一划认真用硬笔给孩子们写信。置身于熟悉的教室,回忆与孩子的点滴,美好跃然纸上。

信笺的落款,需要有专属的印章哦!

还有学生从自家的厂里带印油给她,期待得到更多印章呢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