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名师专辑 > 新东方老师 >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不会逗比的化学“超”人不是好厨师

2018-07-23 11:33

来源:

作者: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不会逗比的化学“超”人不是好厨师


苏州XDF老师的一天


由于近日曾展示了新东方四位老师的一天,反响甚好,大家在评论和后台留言推荐的老师非常多!因此,【苏州XDF老师的一天】系列再次开启,希望能让学生和家长们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新东方老师~

不会逗比的化学“超”人不是好厨师。


温晓超
苏州新东方优能中学化学老师

孩子们称“化学超”、小超老师, 超老师。然而这一天,和化学超扯上边的词语不外乎:逗比、超人、老师、厨师、准爸……

这个暑假,他和所有新东方老师们一样,过着几十天如一日的赶课生活。这是个暑假快结束前再普通不过的一天~

一天的工作从未回复的手机留言开始。早上8点出门,路上遇到红绿灯,拿起手机利用边角时间回复家长,化学超是家长们关于孩子学习信息的中心站。


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他提前来到新东方总部吴中大厦办公,作为优能中学全科项目的主管,每天要和中学组的对接老师交代暑假班的要点。

上午10:30,化学超赶到石路校区给学生上课。在接下来的2个小时,他要让孩子们搞懂元素和原子团的化合价。

课前的默写,下课的时候赶紧批改。趁着在学生的面前,把她喊过来纠正纠正,这样应该印象深刻了吧。

化学超在孩子们眼中是个好玩的“逗比”,上课不忘见势植入笑话,逗得孩子们笑声一浪又一浪,课堂的活跃气氛是瞌睡虫的天敌。只是长期的“不矜持”也惹来了学生们的“调戏”,下课了,男孩子们忍不住“壁咚”一下化学超,女孩子们“不忍直视”。

这个夏天要结课了,化学超会给所教的每个班级留一张大合照。这个班的名字叫做:15朵金花,2片绿叶班。

12:30下课,午饭常常是在校区楼下的便利店随便对付。因为下午的课在13:20,在“不拖堂”的情况下,化学超要在50分钟内,骑着小电驴赶往饮马桥校区,午饭时间最多允许15分钟。

而事实是,他又提前进了教室。课前默写、活跃气氛,化学超很会运用边角时间为教学效果增值。


教室里面人多了,要随时调控靠空调的温度,让舒适的冷气驱散炎夏的烦躁。


这是今天第二次和学生们讲元素化合价口诀。对于学生们来说知识是新的,但是对于老师来说最困难的就是,把每一次重复教学都当成“发现新大陆”。“从七言律诗变成儿歌了!”下面有学生发现口诀的特点,这一句引得化学超不禁偷笑~

下课的时候,趁化学超不在,学生们顽皮地用荧光笔给他的水瓶做记号,“防止”他明天喝同一瓶水。这叫做“饮马桥特色”。

两节课之间,化学超通常是边改试卷边和相关老师处理教学遗留问题。

下午第二节课,化学超在发试卷。他喜欢一边发一边做简要点评,错得比较集中的在这时就要着重强调了。因为化学元素的复杂性,开始学就要做到一步到位,时常连错别字他也要帮学生们区分。

为了纠正孩子们的笔记习惯,每节课下课后,化学超都要给每一个学生的笔记拍照片,及时监督和引导大家记录规范的笔记,同时让家长看到孩子的成长。


上完下午的课,化学超继续赶往吴中大厦校区,继续早上的办公。虽然一直在上课,手机却也已经电量不足,充电宝是必备神器。


交代完办公室的事,化学超骑上小电驴,赶往下一个幸福的目的地:家。虽然马上就要见面了,在路上,他还是先迫不及待地给妻子打了通电话。下班后,他还有一个无比重要的工作:照顾孕妇。

是的,化学超是个准爸了。在迎接新成员的路上,一刻不停留。

家的楼下有个菜场,是他每天的必经之路。家门口的便利为化学超省去了不少麻烦,因为每天买菜也是必修课,照顾好孕妇,食材得买得勤快。

除了买妻子喜欢吃的,还要保证每天不重样,他已是菜场老板娘的熟客。

谁都不知道,此刻化学超的刀法可以被称为“厨师”。


再过一个多月,孩子就要出生了。妻子每天开始拾掇着买各种婴儿用具,为迎接新生命做好储备,这是每个准父母的工作,也是育儿最原始的开端。

从进入新东方开始,化学超累计给2000多个孩子上课。而这一次即将面对新生命,并不会难倒他。因为教育无大小,他有足够的经验和信心。

一旁的手机一直忽明忽暗,忽动忽静,像一首夜光曲。晚饭结束后,化学超就要给白天上课的所有孩子们的爸妈送上“成绩报告单”。让所有的爸爸和妈妈看到自己孩子的进步。


枕着一段安静的码字声,在与家长的对话中,充实的一天结束了,新的一天即将到来。



END


以上是优能中学温晓超老师的一天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