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通知

2023-10-24 10:49

来源:

作者: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通知

 

干预监测点校名单

2023年体质监测工作方案

监测对象

本市717岁在校学生,该年龄段分别对应小学二年级至高中三年级。

监测点校

苏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由6所省级监测点校及25所市级监测点校(共31所中小学)承担。

监测样本

(一)抽样原则与方法

采用分层整群抽样调查的方法。即在确定的监测点校中以年级分层,以教学班级为单位整群抽样构成监测样本,所抽取的班级数能满足最低监测样本数要求。除7岁、12岁、15岁年龄段外,其他年龄段的样本原则上与去年相同。

(二)样本构成

检测样本。包含体检样本和体测样本。其中,体检样本由随机整群抽取的教学班全体学生构成。体测样本由体检样本中筛选的正常学生(正常学生指能从事各项体育锻炼活动,发育健全、身体健康的学生。凡心、肝、脾、肾等主要脏器有病者,身体残缺、畸形者,急性病患者或一月内患过高烧、腹泻等急性病,体力尚未恢复者及处于月经期间的女生均不得参加素质项目的测试。)构成。先进行体检项目测试,再进行体测项目测试。

(三)样本分组

样本分组按年龄段进行。717岁汉族学生共11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按城市男生、城市女生、乡村男生、乡村女生分为4组,共44个组别。我市中小学年龄划分:小学711岁,初中1214岁,高中为1517岁。12岁虽然在初中,但必须按小学的检测项目要求进行检测。

(四)样本含量

7—17周岁每个组别应监测人数为45人(有效监测样本不少于35人)。全市总监测样本量不少于10350人。

工作步骤

(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的通知》。

(二)202310月,召开“2023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培训会,部署工作,开展培训,配发工作手册、监测卡片等资料。完成对所有参加检测人员的专业培训。

(三)202311月,市教育局组织检测队伍对省监测点校进行现场检测工作,省教育厅组织督查组全程督查。

(四)20231130日前,各地完成市级监测点校现场检测工作。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对各地、各监测点校进行现场督查和质量监控。

(五)20231210日前,完成数据录入和上报工作。录入和上报按照统一软件操作,市监测工作组对各地数据进行统一审核验收。

(六)20231220日前,完成省监测点校检测数据上报工作。

(七)20231230日前,市监测工作组对审核后的全市监测数据进行统一处理和分析工作,编写《2023年苏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报告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