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木渎高级中学自主招生简章

2023-07-22 14:24

来源:

作者:

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2023年自主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

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优良,志向远大,在数理、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特长和突出表现的应届初三学生。

二、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不超过学校2023年招生总计划的5%,具体项目、人数及说明如下:


三、报考条件

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报考:

1.在数学、物理学科有浓厚兴趣,且特长突出。

2.在体育项目上具有特长,获市级比赛第一名或省级比赛前三名。

3.在器乐、播音、声乐方面具有特长,获得集体项目市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参加国家级等级测试获一定级别奖项。

4.在绘画方面具有特长,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绘画比赛获市级一等奖、省及二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参加绘画等级考试获九级及以上证书(参照文化部、江苏省文联、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考级)。

5.在科技方面具有特长,初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VEX)、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等比赛,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奖项,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普及组获江苏省一等奖及以上奖项,CSP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第二轮(CCF主办)获江苏省一等奖及以上奖项,蓝桥杯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比赛C++创意编程组获江苏省一等奖及以上奖项。


四、招录程序

01 网上报名

6 21 日-23 日具有苏州市区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和符合条件回市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市区户籍应届毕业生登录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凭账号、密码、动态口令卡登录系统平台填报自主招生志愿,选择学校、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每位考生限报一所。

02 材料送交

网上报名提交成功后,打印、填写相关表格,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于624日送至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招生办公室,材料恕不退还。受理时间:624日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30

材料要求统一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无封底,在左侧装订,材料依次包括:

1)报名平台上打印下载的申请表,作为材料装订首页(无需另加封面)

2)自我介绍。至少包括以下内容:申请人基本情况介绍;自荐的优势分析;自己参与所报特长项目最难忘的经历以及收获;自己对未来的展望等(300500字,本人手写)。

3)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4)与所报特长有关的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复印件。

5)反映学业水平或个性特长的其他证明材料。

03 资格审查

6 24 日,我校在自主招生平台中对报名名单和学生递交的纸质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符合条件的名单后报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审核,最终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面试评价的考生名单。

6 25 日,学校将最后确定的参加面试评价的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在学校网站和醒目位置公示。

04 面试评价

面试评价时间为626日,地点在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届时请携带中考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簿、加试专业相关证书原件。面试评价具体安排,请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中的公告。

05 依序录取

1)确定综合成绩

面试评价结束后,我校在 6 27 日将所有参加面试评价考生的成绩(折算成百分制)报苏州市教育考试院。中考成绩公布后,由市教育考试院在 7 1 日将根据中考成绩和面试评价成绩计算出的考生综合成绩反馈给我校。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中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70%+面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30%。根据吴中区划定四星级普通高中校自主招生录取的中考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中考成绩未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或者已被此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反馈综合成绩。

2)录取

我校自主招生录取采用综合成绩优先、考生自主选择、按照计划录取的模式。7 2 日,我校将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通知考生到校报到。考生可选择自主招生录取或按后续志愿录取。如果选择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报到一经确定,不能更改,不再进入后续志愿录取流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行志愿录取。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如我校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我校的统招录取计划。

、咨询方式

学校地址: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天路588

学校网址:http://www.muduhs.com/

咨询电话:0512-66363633

联系人:缪老师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0:30,下午14:00-16:30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