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青少年爱心暑托班招生指南

2023-06-16 15:15

来源:

作者:

2023年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青少年爱心暑托班招生指南

办班模式:

  分布式活动类暑托班:坚持就近原则,面向辖区青少年(6周岁及以上),灵活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

  学员报名:

 

  志愿者报名:

 

开班时间:

  7月中上旬起至8月下旬,适时开展,每周1次,每次半天。

  可直接拨打点位咨询电话了解活动具体开展时间及报名详情。

项目特色:

  公益志愿,保障全方位免费开放属性。不向受托家庭收取课程服务费用。最大限度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升青少年暑托班的覆盖面与参与度。

  安全先行,压实各方面安全管理责任。把青少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守生产安全等相关规定,并对工作内容注意事项进行详尽地培训指导,确保组织实施协调有序、突发事件及时处置。

  统筹协调,挖掘多层次社会公益力量。组织大学生、妇女儿童工作者、优秀骨干教师等志愿者助力暑托班日常服务和部分教学,建立“点位负责+老师指导+社工管理+志愿者服务”的基本模式。

  精心安排,构建高质量暑托课程体系。在看护托管的基础上,镇团委整合多方资源,为爱心暑托班各点位提供宽领域、高质量的“五大行动”课程。

  一、生态研学实践行动,通过互动式、参与式的生态环境体验教育,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态保护意识;

  二、生活素能提升行动,邀请优秀教师开设生活技能培训课堂,提高少年儿童的生活自理能力;

  三、课外兴趣培养行动,开设国画临摹、手工制作、苏式文化体验等多类兴趣课程,根植少年儿童爱好,让其在爱心暑托班中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长;

  四、教育互助领航行动,提供细致入微的讲解及心理辅导,普及相关教育知识,为孩子们的良好学习习惯赋能;

  五、安全意识增强行动,邀请专业团队开设自护课堂,普及禁毒防毒、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护自救能力。

温馨提示:

  如受特殊情况影响暑托班计划发生变化,会另行通知,敬请关注!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