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这些考试,确定取消!面对这种突发情况,学子要这样做!

2020-04-18 09:42

来源:

作者:

就在昨天,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关于调整2020年上半年部分考试的公告》称,为落实国家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的以下考试项目:

1 . 2020年3月21至22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2 . 2020年3月21至24日,5月30日至6月2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

3 . 2020年3月28至30日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4 . 2020年5月16至17日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5 . 2020年5月23至24日的书画等级考试(CCPT);

6 . 2020年5月23至24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考试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PETS和NCRE已报名考生的考试费将全额退还,具体情况请考生密切关注报名网站有关信息。

由此给各位考生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

考试的延迟让准备了很久的学生难免心累,尤其是英语方面的考试!

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背英语单词,睡前最后一件事也是把刷题遇到的陌生单词整理一遍。同时,这也更加确定了原来学习英语是不分年龄大小,而是一直处于进行Ing的!

0

但是为了咱们自身的安全,小新觉得延迟考试是必然也是必要的选择,既然我们不能去改变什么,不如保持一颗继续学习的心,不变的学习状态,继续为接下来遇见的大小考试加油,努力!

今天就和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学习英语的方法,为各位即将,终将面对以上考试的小朋友,大朋友打个预防针!

01

首先,英语学习重在积累。

单词、词组、固定搭配、句式,甚至是段落、篇章,都应该成为积累的对象。平常背的单词书、上课讨论的英语课本、考证用的一些参考资料、随手翻阅的报刊杂志、津津乐道的美剧电影……都可以成为积累源,只要你有心。

积累的方法,我想就要因人而异了。比如单词的积累,词根词缀联想记忆法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而一些词组、句型、文章的积累,平常翻阅英语资料时要当个有心人,记下一些地道的英语表达法,有时间就不断回顾,实际运用中就可以信手拈来。

0

02

英语学习贵在交流。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自然是人们沟通的桥梁。除了读和写,听和说对我们来说可能更具挑战性。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摆正心态。

《中国合伙人》中有句台词:你说英语,难受的是听的人,你怕什么!不妨以此作为动力。语音只是一方面,而不是英语的全部。它只是形式,我们更注重的应当是内容。

心态调整好之后,就要付诸行动了。演讲是锻炼英语综合素质的一个绝佳方式。可以多听一些出色的演讲,去揣摩,去模仿。然后自己找partner练习,相互切磋交流。

很多学校也会组织各种英语演讲比赛,各位童鞋千万不要放过这个机会!多多参与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还能增强自信心,以后在任何场合都不会怯场!

0

03

营造英语学习氛围。

对于大多数中小学生来说,学英语,应该有学伴,应该在课堂上学。课堂不仅满足了视觉要求,激发兴趣,而且能培养其观察能力,拓宽学习渠道,培养合作精神。

教师所营造的参与,求知和宽松的学习环境给孩子提供了充分的活动和交流的机会。孩子间的互助和竞争也会激励进取心。  

但是很多家长会自己教孩子英语。首先你要100%确保你自己的英语口语是正确的,否则孩子接受到的就是错误的读音,其次如果在教学的过程中发现困难度较大,还是建议不要继续教学,老师的教学更棒哦!

04

千万别死背拼写。 

那样跟死背电话号码没有差别,谁也背不下成千上万的电话号码,同样谁也背不下成千上万个由26个字母组成的电话号码(即英语)。 

英语是拼音文字,记住英语单词的最正确方法、也是最简单方法、最可靠方法就是记住单词的发音。其他的方法都不是根本方法,记住的单词都会被忘记。 

请大家想一想,有哪个中国人背过汉语拼音,可掌握了汉语拼音的人都可以用汉语拼音在计算机上打字,人们打字时打进的拼音是什么,是记住的汉语拼音字母吗,不是,而是汉字的发音,音发得准的人都能使用汉语拼音打字,同样英语音发得准的人就可以记住英语单词的拼写。 

0

中国人从没有见过谁背汉语拼音,同样外国人从没见过谁背过英语单词的拼写,拼音文字靠发准音记住拼写,这是天经地义的。要想记住英语单词的拼写,必须发准英语音。请练准英语单词的发音,就可以进入记字无难,记字无忧的境界。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