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苏州一模划线公布!要想提分找对方法是关键!

2020-04-16 22:39

来源:

作者:

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各位童鞋习惯了吗?

开学就考试的童鞋考得如何?

0

小新收集到四市本一本二划线

看看你家娃过线了吗?

(数据仅供参考~)

↓↓↓

苏州划线

0

无锡划线

0

常州划线

0

镇江划线

本一理科321,本二273

本一文科318,本二263

0 

(*以上图片源于江苏升学直通车)

明明这几个市考的一样的试卷,怎么划线还不同?各市是按照什么样的标准划线的?

每个市会依据近几年本市能够上一本和二本的人数来划线的。各个市每年本一本二达线人数不同,所以模考划线也会不同。

从这一点来看,家长除了要看孩子是否过线以外,还要去了解孩子在全校的排名,以及孩子学校往年高考的情况,这样才能相对准确地评估出孩子目前的情况。

一模成绩出来,意味着高考也不远了。各位学子一定要查漏补缺,找到学科里的弱项,在剩余不多的考试准备的时间内好好复习!

理性对待分数

一模考试主要目的还是检验同学们一轮复习的情况,在考察内容和形式上和高考距离很大,所以对于高三一模考试的成绩同学们也不用太过在意,关键是通过这次考试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然后制定接下来的复习计划和方向。

及时调整心理状态

大型模考之后,难免会有同学和其他同学对答案或比较成绩,很多同学因此易生成挫败感,陷入到自我怀疑当中。

同学们要知道战胜自己才能够更进一步,试着将注意力转移到发现自己的知识薄弱点上去,找到问题针对性的提升。

0

失分总结反思

对所有学科试卷的失分点进行分析,从容易题和中等难度题入手,抓住不应该失分的题,并细致到哪个知识点没有运用好,找准问题所在,查缺补漏也能有方向。

找准原因之后,就要以文字的形式总结到笔记本或错题本上去,错题是很有价值的,将问题进行分类归整,并深层次地分析错误原因,比如:你认为粗心错了一个题目,真实原因是不是粗心马虎,还是其它原因。

再次回归课本,巩固基础

认识到自己哪里不足之后,就要再回归课本,再把相关知识点复习一遍,可以进一步了解这个知识点哪个会成为考点,会考什么类型的题目,会和其它哪些知识点一起出题,加深对这一块知识点的了解。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