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方法掌握了,A*/A还会远吗?关于A Level数学,你应该这么复习!

2019-02-21 16:49

来源:

作者:

2019年夏天的A-level数学全球统考,同学们都准备的怎么样了?本期推送给大家送上A-level数学和高数夏季备考全攻略。


距离考试还有2-3个月的时间,推荐同学们的备考时间轴如下:


关于专题训练

在考前2-3个月同学们会陆续完成所有只是板块的学习(部分学校完成的时间会更早),在学完所有内容后,同学们需要先对所有学过的知识点进行专题训练即:把已经学过的每个板块的各个章节单独进行复习。


各知识点的专题训练同学们可以参考书本课后的练习题,做完题后需要及时核对答案, 不会的题目要记得问同学和问老师及时搞懂。如果可以,在完成各知识点专题复习和训练的同时可以自己绘制一张该知识点的知识图谱:把重要公式,题型,自己容易做错的点都记录在一起。按照单元分类,做好积累。


关于真题刷题

刷真题的过程大家一般会经历以下三个阶段:摸索期,顺畅期和冲分期。一开始面对整套真题都会做得比较慢。这个时候可以边复习知识点边把所有题目完成。可以做完一题马上对答案,复习订正好了再进入下一题。在完成几套题后,大家就会进入顺畅期, 即:一套卷子可以流畅的做下来,只有偶尔的题目需要翻笔记,对做题的正确率慢慢有了自信。这个时期一般需要10-20套卷子的训练。最后是进入冲分期,即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套真题卷,并且了解mark scheme 上的大致给分规则,给自己设定目标通过真题训练慢慢地达到目标分数。


在进行真题训练的时候同学们务必要做好以下几件事:


1.  做完一套真题后一定要自己对答案。不对答案的刷题都是耍流氓。


2.  Mark scheme的给分点可以自己摸索一下,凡是答案给的步骤都是需要在自己的解题步骤中体现出来的。对答案不要无脑对,一定要会思考。不清楚的地方请及时询问你的数学老师。


3.  凡是做错的题目一定要标注好出错的原因(看错题目/算错/知识点不会/题型生疏……)然后制作成错题集存档。如果大家觉得把题目抄一遍比较繁琐,完全可以把错题全部拍下来放在手机的某一个文件夹里,为考前最后一周的冲刺做好素材准备。


关于模考

建议同学们在考试之前每两周进行一次模考(考完全部板块)。模考可以是学校组织的,也可以参加新东方的模考,如果没有模考条件也可以自己给自己定好时间,进行模考。


模考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 务必用近几年的真题(刷真题的时候把近几年的真题留到模考的时候做)。

2. 模考的时候务必关掉手机,给自己打印好试卷,公式表,准备好计算器。

3. 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4. 务必对答案。并且把成绩记录下来。


模考可以从完成所有知识点学习的时候就开始,一开始同学们的成绩会不是很理想,不过随着刷题和训练的持续,大家是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如有有条件让学校或是新东方的学科老师帮助批改,成绩的真实度会更大。


关于考前一周的复习

考前一周的时候,同学们可以每天做一套题目找手感,把之前做好的知识点图谱和错题集都拿出来集中时间把曾经犯过的错误再过一遍。务必在真实考试的时候避免此类错误的发生。


最后,Alevel的数学和高数是出题稳定度比较高的学科,同学们完全可以通过科学的复习规划和严格的执行,最终取得目标分数。


 近期活动 


国际学校/课程那些事

这一课帮你扫除疑惑!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