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三种情景教养:你平时陪孩子的方式用对了吗?

2018-10-07 11:58

来源:

作者:

在孩子们漫长的成长过程中,操心的家长们总会遇到不断的烦恼:“孩子不爱阅读怎么办?”“怎么样让孩子玩好又学好?”“如何帮孩子改掉ta的坏习惯?”......

有这么一位苏州妈妈,同时也是一位从教十余年的资深教师,她从去年开始,通过结合自己的学校教学和家庭教育经验,以轻松诙谐、生动有趣的形式,分享育儿心得,帮助了广大家长告别教育焦虑,找到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做一个轻松的家长。

怎样成为一个轻松的家长呢?在这里,没有长篇累牍的道理,而是一段段朴实、深刻的故事,帮助大家理解和践行教育的本质;在这里,没有遥不可及的案例,而是解老师自己与儿子Oscar日常生活的点滴,记录与传递着他们共同的成长。

Oscar在4岁半的时候阅读识字量远超同龄人,苏州新闻频道跟踪采访

解老师与Oscar的故事,也是每一位妈妈和孩子的故事。每一个尽心尽责的妈妈,都会用最大的努力去呵护、陪伴、灌溉孩子们的成长。为了让那些亲子相处的美好瞬间,定格成为永久的画面,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得到更好的传递,让孩子们时刻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苏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亲子周边温馨出品!满满的创意,透露着浓浓的爱。这些可爱、温暖又实用的生活周边,你动心了吗?

Amanda和Oscar亲子故事

1. WE SHARE READING

阅读,是自己的事,我和妈妈一起探索彼此的另一个世界。


设计解读:阅读灯散发的光是暖黄色,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背景是一本打开的书,同时也代表了两扇打开的门,母子二人的身后是影子,代表了各自的内心世界。

家庭教育故事:Amanda喜欢阅读心理学方面的书籍,Oscar则喜欢阅读童话故事,他们各自都是自由且愉悦的。他们专注于书本,并无疏离感,反而是在培养一种无声的默契。

孩子是父母的镜子,更多的时候,孩子的样子是由父母决定的。想要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父母得先打个样,只停留在嘴上的说教对孩子的成长没什么益处。

 

2. WE ARE BUDDY

妈妈是我最好的玩伴,她“打”我的时候毫不留情。


设计解读:这是根据真实事件创作绘画的。绿色为中性色,Oscar的外套和帽子是鹅黄色的,配上母子脸上洋溢出的幸福笑容,整个场景给人一种欢乐、和睦的感觉。

家庭教育故事游戏是孩子在早期生长阶段最主要的任务。通过游戏孩子可以锻炼语言、社交、运动等身心灵的诸多能力。

游戏中,父母不是高高在上的教导者,需要放下架子,放下顾虑,放下羞怯,用平等的方式去陪伴孩子一起玩耍,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创造力。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拉近心与心的距离,真正用心陪伴孩子成长。


3. WE BACK UP

当妈妈不如往常一样坚强,我就变成男子汉。


设计解读:这也是根据真实事件创作绘画的。画中采用了绿色调,加入了粉色、橙色这些暖色调,体现出了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再加上兔子、小鸟、狐狸这些动物元素的加入,更加生动可爱。

家庭教育故事父母有时可以适当示弱,像妈妈的影子那样,给孩子一个机会,让他们去主导一些事情,去承担一定的任务,过程中也许磕磕碰碰,但是只要父母悉心引导,孩子必然会获得成长。

因为他们会需要付出,会需要承担;也因为付出和承担,收获到信任,收获到尊重,感觉到自己被需要,由此建立起一个强大健康的人格,为未来的人生打好基础。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