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值得借鉴!考上伟长,他总结了两种保持高效学习的心态!

2018-07-12 11:47

来源:

作者:

在小学的6年里

他们的每一份努力与进步

都值得嘉奖

正是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

在家长们的带领下

他们来到中国银行苏州分行

共同见证自己的毕业盛典

2018新东方优秀学员毕业典礼

▲苏州新东方学校副校长解琪老师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苏州新东方副校长解琪老师上台,为本次小升初优秀学员毕业典礼致辞。

“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恭喜在座的各位小朋友终于顺利度过了小学六年。坐在这里的每个学生都是优秀的,你们出类拔萃,一步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但是,努力是没有尽头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压力和需要奋斗的事情,你们现在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努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为你们感到高兴。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在初中也不辜负自己之前的努力。”

解老师还提醒各位家长,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初中也即将进入青春期,与家长的距离也许会越来越远。希望各位家长收起对孩子的唠叨和埋怨,永远在背后支持、鼓励他们,陪伴他们前行。

▲优能中学部总监王一超老师

优能中学部总监王一超老师面带笑容,为在座的学员们提供初中学习的建议。

“步入初中,就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无论是学习方法,还是学习习惯,都会有一定的变化。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更快地适应初中的学习节奏。

当然,我们也会为孩子们的学习提供最好的服务,为孩子们的新学习生活提供最大的帮助。我相信在座的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在初中仍旧保持自己的优秀成绩,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你们都能享受快乐,有更加好的进步,加油!”

初中三年如何规划学习生活?优能中学初中全科项目经理卓建老师来为大家解答。

▲优能中学初中全科项目经理卓建老师

“很开心能与大家一起分享记录这个荣耀的时刻。在座大部分是伟长班的孩子,你们的初中学习应注意三块内容。第一,根据自己在伟长班最后冲刺的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第二,我们会组织伟长学长学姐的分享,你们不要错过来自前辈们的建议;当然,还要跟着老师们为你们制定的计划,认真地去完成。”

初中学习很关键,在继续打好基础的前提下,将学习变得更轻松是我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而优能中学一定会继续用最有效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的方法技巧,不会让大家失望!

▲国外考试部尹江老师

关于如何学好英语,国外考试部总监尹江老师凭借留学牛津,以及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尹老师以英文开场,用英式口音和家长孩子进行有趣的互动,而后引入英语学习的方法。

我认为其实英语学习最重要的是三个方面,第一是词组,词汇量是英语最基础的东西;第二是语音语调,其实我们苏州的孩子的发音还是挺准的,但是我们后续要注重的是在读英语的时候要注意停顿和情感,我平常会模仿BBC的发音,他们在读英语的时候是会有明显的抑扬顿挫,我觉得口语练习应该往这个方向提高;第三个就是阅读,在这儿我给大家推荐两本书《留德十年》和《剑桥语丝》。这两本书对我来说意义很不一般,我觉得在你们这个年纪去阅读这两本书也将会受益无穷。”尹老师跟我们分享了她对英语学习的独特看法,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优秀学生代表顾正熙同学

优秀学生代表顾正熙同学帅气登场,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我是顾正熙,毕业于苏州市实验小学,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将进入苏州中学伟长实验部学习。今天我很荣幸能有机会跟大家一起探讨一些学习方法。如果有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可以提出来。

回顾小学六年,我的成绩一直都很稳定,这也许与我的一些学习方法、态度有关。

首先,我觉得学习要有勇于坚持的学习态度;其次,学习要运用一些科学的方法。

我想谈谈我在学习中的一些个性特点:其一,复习要以书本上的基础知识为主;其二,平时学习时,我一般会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其三,不要用借口来掩饰自己的不足。

下面,我来说说学习时所需具备的心态。一是随遇而安,随遇而安并不只是代表一种被动的状态,接受或积极改变所处的学习环境并乐在其中,能够更好地提升学习效率;二是劳逸结合,适当地放松自己,忘却学习的烦恼。学习是有规律所循的,科学地学习建立在劳逸结合上,学习过于劳累,就会带来学习上的疲劳。在学习中不妨培养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学生时代不是说学生的一切行为都是学习,适当的安逸有助于长期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

第一次上台的顾同学虽然有些小小的紧张,但是他分享的内容很值得我们学习。


▲王一超老师、园区区域总监汤盈老师与C组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优秀学员毕业典礼结束了,还有不到两个月,属于你们的初中生涯即将开启,新一轮征程为期3年,相信优秀的你们一定能走得更好、更远,未来的道路,小新会在提升教学的努力下,升级产品科技与内容,继续为你们保驾护航!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