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2016江苏高考数学答案全解析!

2016-06-07 21:54

来源:苏州新东方

作者:苏州新东方优能中学

新东方优能中学高中组

第一时间做解析现场——

那么,我们一起回到今天的试卷内容——

数学篇

今年江苏高考的数学试卷延续了2013年开始到现在的命题思路,着重考查学生对三基的运用,对重要知识点都进行了重点考查。

试题力求创新,虽然题目素材都是教材和平时的练习题,但又在原题的基础上进行了提炼、综合、改遍,赋予了它们一个全新的面貌。使得考生看似似曾相识,但又要重新分析,才能解答。

一、填空

前8题属于基础题,符合考前的猜测,送分题会把分数送到家;

第9题到第12题属于中档难度的题,考生在读完题后会有思路,但是又需要仔细思考一下,才能求解出来;

第13题考查向量问题,解题思路基本和平时课上的一样;

最后第14题,考查形式于历年江苏高考一样,要求考生对三角公式非常熟练,考查以三角函数背景的不等式最值问题。

今年填空题应该在55分以上。

二、解答题

15,16属于基础题,难度不大;

17题应用题还是和历年考查形式一样,以图形为背景的最值问题,由于今年填空题没有考查空间几何题的体积问题,放在应用题中加以考查了;

18题考查了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与填空的第10题椭圆的问题考查,符合江苏的惯例,填空和大题一题考查直线与圆,一题考查椭圆;

19题考查函数与导数问题,第一问考查方程的解与函数恒成立问题,比较基础,第二问考查函数零点问题,难度较大,考查了指数型导数与指数函数图像与性质;

第20题考查了数列中的子数列问题,前2问在理解题目基础上,难度不大,第3问难度较大,得分率应该和历年高考的最后一问接近。

今年江苏高考的数学试卷难度相对比较基础,平均分应该能突破100,这就要求考生在答题时注意细节,填空的第3题焦距要注意是,而不是,解答题的解题步骤要详细,特别是书写要清晰。



苏州新东方优能中学

2016年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全点评

苏州新东方优能中学 于

2016.06.07 晚 19:30

完成高考数学解析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