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优能中学 > 名牌中学 >

苏州各区高中NO.1!谁是你心中的白月光!

2021-01-21 12:10

来源:

作者:

整个K12的教育规划,以高中选择作为基石。高中向后对接高考,向前对接中考。

中考后,几乎每年市区、园区、新区、吴中区都会有展开一场关于中考的大战。

而在这片战场上,江苏省苏州中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木渎实验中学,作为各区的龙头高中,自然成为家长关注的重点。

今天就和小新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几所学校!

01

师资力量&分班情况

0

这四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班级,尤其是苏州中学的匡班,每年报考人数都很多。特色班级中仅匡亚明班是面向苏州大市招生,其他学校均会有不同程度的限制!

0

从表上可以看出这四所学校的师资都很强哦!

02

录取分数线&高考成绩

0

从过去5年的中考录取分数线看,苏州中学始终保持在前列,拉开了其他三所学校十几甚至二三十的差距。

0

2020年高考,苏州全市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苏州中学本一率高达96%,星海中学本一率更是高达98%,实验中学87.7%,木渎实验中学84.3%。当然,这个本一率数据也需要考虑到每个学校的参考人数。

其中,2020年清北录取人数全国高中排名中,苏州中学排名全国第25名,江苏省第1名。

03

基本情况&学生评价

以下仅作简单了解,如果有心仪这四所的家长,可以收藏起来!

0

我们再听听学生,家长怎么评价自己的学校:

苏州中学

母校在苏州教育界的地位不用多说,在我眼里,这是一所像大学的高中。校园像大学,学生像大学生,整个的气氛也如大学一般。如果你不知道,走在校园里,大概很难想象这是一座中学。

苏中每年招收全市最优秀的学生,只是很多好学生在初中被管的很严,在苏中学校管的不那么严,也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我觉得苏州中学的教育,更适合那些自控能力强的学生,而他们也更能在苏中“自主学习”的氛围下获得更好的发展。但同时,一些无法自律的学生,不妨说成为了这种模式的牺牲品。

不论如何,我永远怀念母校,母校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气质层面乃至精神层面的东西,这才是最为宝贵的!

星海

学校每年的中考分数线一直很高,有一年还反超了苏高中。往年因为没有自主招生和指标生,学生都是靠着实打实的中考分数进的学校,跟这样的优秀的同学在一起学习,带动的学习氛围也是积极向上的。

在星海,我们丝毫不会质疑老师的资历和学历不足,更重要的是星海的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乐于奉献。有的老师经常为学生个别辅导到很晚;有的老师坚持每天中午牺牲休息时间为学生补差提优;有的老师每天自习提前到班辅导;走廊上、教室里、办公室随时都可以看到老师忙碌的身影。

总的来说,星海是一个非常非常负责的学校,她负责着挖掘所有学生的优秀之处,并努力培养使这些优秀变成习惯。当然当时也有很多人说,星海逼得太凶,星海的学生只会死读书。但是我算是其中受益者吧,反正我一直觉得,高中如果在其他地方,没被逼得这么厉害的,肯定就默默悲剧了吧。星海是一个不会有遗憾的地方!

新区实验

我们学校既不采用过分宽松的“放羊式”,也不采用县中的“半军事化”模式:严格有序,张弛适度;严而不死,活而不乱。

还通过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学校加强科学决策,严格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严格要求教师,关注过程和细节,对学生实行教师指导下的自主管理。

“大实验”雄厚的师资团队也一直为家长们所认可。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两个校区间资源共享,以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苏州市名校长仲尧明校长为核心的“集团专家团”,在两校区轮流管理、兼课、讲学。获得“江苏省评优课”、“江苏省教师基本功竞赛”一、二等奖的教师有7人,获得“大市一等奖”的教师超过50%,“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超过50%。“名师骨干超多,研究生超一半”的师资队伍已成为实验中学科技城校的闪亮名片。

木渎高中

”除了他有优秀的生源之外,师资有保障;另外,由于是和中科大合作的班级,所以,这个班的毕业生,在高考报考中科大是有降分优惠的;而且课程安排相比其他班级来说,更加丰富,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木高培东班可以说是木渎最受关注的班级之一了,如同苏州中学的匡亚明班一样,显然,这是优秀生源的聚集地!吴中区学生和家长都向往的地方!”

除了中考录取分数线和高考成绩外,不少高中在招生时,对于区域内的生源都会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众所周知的是,苏高中拥有志愿表上提前批次录取、匡班面向大市招生这两大优势,意味着其能更早并且更广地接触到优质生源,与其他高中相比,毫不夸张地说就是“领先在了起跑线上”。

而星海中学、实验中学和木高对本区域初中部的孩子,也在中考的过程中有签约“优惠”。2021年中考也很快就要来了,所以各位学子要抓住机会,好好复习哦!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