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优能中学 > 名牌中学 >

一中学生眼中的一中

2017-04-17 14:00

来源:

作者:

讲座环节

1、什么样的孩子适合读一中。

关于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读市一中,个人认为是学生有较强的的自律性,并且相对来说偏文科。毕竟在2014年、2015年,市一中曾出过苏州市文科状元。

2、一中有没有自主招生?什么时候开始?

一中有自主招生。具体时间每年都不确定,然后一般会是在中考之后,如果家长有兴趣的话可以去学校网站或者官方微信上面了解一下,到时候都会公布相关细则。

3、一中有没有跟一些大学合作有直升名额?

一中圣陶班和华中师范大学(211重点大学)在武汉的一所分校有签约合作项目,该高校每年在一中的圣陶班会招收相应比例的学生。

4、一中的师资好吗?不同班级的老师差异大吗?

一中的师资力量相对而言应该算是市区高中里面比较好的,它不同班级的层次因为学生水平不同所以配备不同,也就是说每个层级的班级师资有所差异。

5、一中的学习强度大吗?学习模式怎样?

一中的学习强度应该算比较适中,高一的时候每周都会有一次数学测验,然后高二的时候每天大课间都会做一份数学小练习。然后学校和集客系统合作,学生扫描二维码之后在系统中可以查到你的错题和你的薄弱项目,而且可以把错题发送到电脑上进行打印,之后制作成一个错题本供你以后查漏补缺使用,我觉得这个对学生是很有帮助的。然后一中每个月还有比较常规的月考,还有期中和期末的大型考试,这些都是比较常规的。一中的学习模式不是像其他学校那样来逼着你们做题,它更多的是强调一种灵活性和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6、你当年是否考虑到去其他学校读书?当时为什么最终选择了一中?

我当年最终选择一中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个人是比较偏向文科方面的,然后一中在文科方面的教育、教学质量相对而言是比较高的。

一中的学习环境、氛围应该是比较好的,学校整个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相对而言配备都是比较好。学校最近新建了一个图书馆,里面环境也比较好,很适合看书或者复习。

提问环节

1、一中文科哪种组合最强?

文科组合在一中主要有史政和史地两种组合,史政的话主要就是更偏文科一点,史地的话,因为地理有些内容还是需要理科的基础,就是要理解和记忆的内容。然后之前在我们这届分班的时候说要开物地班,我也不确定,因为到现在还没有开,但是我不知道下一届或者下下届会不会开这个班,家长也可以考虑一下物地班的选择。

2、圣陶班进入的要求是什么,是中考考进去的么,分数线多少?

圣陶班分两个班,一个是自主招生考进去的班级,还有一个是按照中考分数线录取,之后根据投考人数的比例从高到低排列组成的一个班。一个班大概四十个人,两个班大概共八十个人可以进圣陶班。

3、圣陶班高考情况怎么样?

圣陶班因为是2015年才开始办,所以它最早的一个班到现在才刚刚高二,所以圣陶班的高考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上一届,也就是这届的高三,他们是叫省招班,文科最好的省招班今年高考一模的成绩是和苏高中最好的文科班平均分只相差了两分。

4、圣陶班去年中考多少分才能进去?

虽然我去年高一,但我不是很了解当时的情况。2015年我进入圣陶班的分数至少要比一中录取分数线高十分以上,也就是说2015年一中的录取分数线是六百三十分,你至少达到六百四十分以上才可以进入圣陶班。

5、今年一中什么时候开始自主招生?

一中自主招生是在每年中考的时间基础上往后再多两个星期左右,具体的时间到时候家长都会知道的,学校官网上会公布出来。

6、一中在餐饮方面是怎么安排的?

一中的食堂正在建设中。吃饭的话,是可以订饭或者是自己带饭或者出去吃。订饭的话他会有一份饭留在学校医务室作为样品保管,来检测学生有没有食用之后出现食品中毒的情况。预定的食物是来自校外的餐饮公司,相对而言是比较安全的。

7、一中每周上几天课?有夜自习吗?周末如何放假?

一中正常情况下高一是每周上五天课,然后高二会在周六的时候有小高考的辅导或者提优补缺。

8、圣陶班学费会不会高一点呢?

学费是一样的,不会因为你在圣陶班就多收。

9、一中开放日是什么时候?

开放日一般是在周六周日,家长可以去保卫室询问具体情况。

10、是必须住宿么,还是可以选择?寄宿生的晚自习是什么情况?

不是必须要寄宿的,可以选择走读。寄宿生必须要在教室上晚自习,有老师监督。

11、除了圣陶班,还有其它重点班吗?高二时需要再分班吗?

有的,还有省招班和实验班。高二分班是因为文理分科,在每个学校都会有分班的。

12、一中是比较适合文科好的?

理科好的学生也可以读一中啊!一中现在理科班和文科班的分布大概是十二个班里面只有四个是文科班且文科班的重点班有一个;而理科的重点班也有一个,还有两个理科实验班。

13、一中一个年级大约有多少班?

一中现在一个年级有10-12个班。

14、其它重点班是根据中考成绩吗?

其他重点班都是根据你当时进去中考成绩划分的。如果你高一的时候没有进到好班,你高二的时候分科还有一次机会,努力下是可以争取进入到重点班的。

15、一中普通班分班是根据中考成绩来的么?

是按照成绩划分的。

16、一班多少学生?

一个班大概四十个人左右,也有的班是三十几个人,总之就是三四十个人。

17、早上几点上课,几点下课?早上几点上学,几点放学呢?

上学、放学的问题是要看情况的。基本上,学校是07:20前要求学生必须到校,然后开始早读。高一、高二的时候都是五点半左右放学,然后高二小高考之前可能是会要到六点钟放学,高三应该是六点钟放学。

18、高二的时候选科会不会大规模的拆散?还是像苏高中那样,大多数人尽可能的在一个班?

高二分班的时候一中主要还是看你的成绩。它不会因为你之前在什么班就尽量把你分到什么班,因为这样分班相对而言是比较公平的。而且它也不仅仅只是看你最后一次分班的成绩,它是根据比例来看,从你高一到高二所有重大考试,按照比例来算,还有中考成绩也会占一小部分的比例。

19、一中有没有些出名的特级教师?

一中有很多出名的特级教师,很多带过状元的老师在带我们班。很多教师的介绍家长都可以在学校的校园网站上查看。

20、一般作业要做到几点?

作业做到几点我觉得主要还是得看学生个人在校利用时间的效率和回家做作业的效率以及老师布置作业量的多少来定。

21、省招班和圣陶班的区别在哪里?

省招班和圣陶班都是重点班,但是省招班要比圣陶班稍微次一些。

22、圣陶班除了中考成绩好的可以进入,其他只有自主招生吗?自主招生主要条件要满足哪些呢?

对的,圣陶班只能中考成绩或者自主招生录取。自主招生学校每年的考试和选拔方式都是不一样的。2015届的选拔方式是通过笔试和面试,而2016届的选拔方式据我所知是直接通过面试来考量。就像国外名校面试那样,面试学生围成一个小组然后主持人给定一个议题,大家据此进行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面试官会观察每个人在整个发言过程中的表现,最后综合评定打出评分。圣陶班通过自主招生招进去的学生它更多的是注重个人能力以及表达能力,而不光光只是看你会不会考试。

23、自主招生要是考试的话,考试范围是初中的内容么?

如果自主招生是选拔性考试的话,可能会有一部分内容是涉及到高中的。新东方据我所知好像是专门有课程培训自主招生的吧。

加入苏州中考冲刺群414150923,获取:

最全面的复习资料

最及时的升学信息

最励志的备考故事

考前30天每日一练

每日在线学科答疑

以及各类中考周边资讯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