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优能中学 > 名牌中学 >

苏外学生眼中的苏外

2017-04-17 13:58

来源:

作者:

讲座环节

1、怎样才可以考进苏州外国语学校?咋样才能入学?什么时候报名?什么时候参加考试?

通常年底开始次年的入学考试报名,次年4月份入学考试。

笔试成绩合格后,外校考试还需要参加面试。

面试合格后,会收到苏外的录取通知书。

报考初中不受户籍、国籍限制。考虑到高考户籍限制,不建议非江苏省户口考生报考高中英才班、实验班,可报考国际课程班。

具体可以咨询学校的招生办。

2、入学条件是啥?对学生有什么具体要求?学校入学资格是看入学考试吗?难考吗?最低录取分?孩子特别喜欢英语,有什么特招?

报考苏外的话,外校的学生需要参加自招入学考试,不参加的话就需要靠中考成绩来决定是否被录取。要报考苏外高中国际部,无论是校外还是校内学生均需要参加面试。如果通过考试的话,可以和苏外提前签约,大致就是这样的情况。然后2016年中考分数线如下:英才班689分,实验班680分,国际班672分。入学之前需要体检,在办理入学手续是提交体检表,没有户籍、国籍的限制。但是考虑到高考的户籍限制,不建议不是江苏省户口的报考苏外的英才班和实验班,但是国际部的话是没有限制的。

3、有没有考前培训班?

苏外这边不会组织考前培训班的,若家长有问题可以咨询苏外的招生办,招生办老师会耐心的为各位解答。4、没有苏州户口、房子可以读吗?

关于此问题,如果要参加国内的高考会有相关的户籍限制,如上所讲,不建议不是江苏省户口的报考苏外的英才班和实验班,但是国际部的话是没有限制的。

5、学校今年招几个实验班?有多少人?

高一年级英才班:2个,人数28人/班

高一年级实验班:1个,人数36人/班

高一年级国际班:4个,人数32人/班

高一年级西班牙语班:1个,人数20人/班

高一年级美国OC班:1个,人数30人/班

具体可在苏外官网上查询招生计划。

6、去年苏外英才实验班考试科目是几门?考前刷往年试题有用吗?是不是一周内有录取通知?

苏外的自招考试一共是五门科目,包括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但是物化是合在一张试卷上。往年试题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每年的出卷老师不同,着重点也会不同。录取通知的话,在一周内会有结果。

7、理科不好的孩子适合读苏外吗?英才和实验班,文理分科后打乱吗?

理科不好的话,其实不一定特别有关系,苏外的文科班实力也相当不错。英才班、实验班在文理分班之后会打乱,比如说理科会分理科A班,理科B班,可能会略有一些实力上的差别,但总体而言不大。

8、可不可以插班?实验学校考苏外需要加强哪些知识?什么条件可以优先录取?

关于插班的问题,也不是完全没有这样的存在,但具体还是要联系老师去了解清楚。考苏外的话,加强知识个人觉得也不是特别的需要,但是苏外的特点是课外活动很多,要做好准备,参加到集体的活动中去。录取条件:英才班和实验班主要还是要参考自招考试的分数,中考的分数,相关的奖项(级别较高的奖项)会有助于你被优先录取。

9、侥幸考上会不会跟不上?

关于此,基本上不会出现跟不上的现象。只要你在平时学习的时候多努力下的话,不会跟不上,在苏外,每个班级的学习氛围也相当浓厚,同学们互帮互助,有问题的话可以找老师、同学,一起进步。

10、学费一年多少?学费贵吗?学费怎么收的?

根据苏外官网的信息,学费如下:

初中:15,400元  生/学期

国际班:60,000元  生/学年

此外,还有代办费及服务性收费如下:

校本教材讲义、校服、伙食、意外医疗保险费等  3,800元  生/学期

如果住校的话,还需另收床上及生活用品费1,450元/生。

如果学习小语种的话,另收3,000元/学期。

学费与公立学校相比,肯定是贵的。但如果与其他私立、国际班相比,应该属于中等偏低水平。

通常初一、高一第一学期学费,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周内支付。其他学期学费,在开学前支付。从2017年初开始,采用支付宝支付学费。

11、学校环境好不好?教师资源如何?学习氛围如何?

关于学校环境,苏外的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但考虑到实际,苏外建校其实有一段年头了,比之其他的学校,在硬件等方面还是略有欠缺的。

教师资源和学习氛围也都很好,像我自己在这样的环境中也能够很好的保持学习状态。

12、学生伙食好不好?校园生活及伙食状况?

我们学校不像有些学校刷卡自己买,我们是直接分配好的,标准的来说就是一个人三样素菜和一样荤菜,像素菜和饭之类的如果不够可以自己去添,菜样其实也蛮多的,一周基本不会出现重复的菜。

13、苏外初中可以走读吗?如果不住宿可以吗?高中生一个宿舍几个同学?

住宿完全可以自行选择的,学校没有任何限制。宿舍里一般是五到六人住一间,三个上铺三个下铺。宿舍里有专门的生活老师进行管理,也有纪律要求,相对来说很严格,如果你多次触犯纪律,学校会要求你走读。

14、高一晚自习到几点?周末学校免费补课吗?晚自习老师给上课吗?会有个别辅导吗?

高一的晚自习到晚上十点,如果你是走读生,或者某一天有事临时回家自习可以在九点半离校。对于住宿生来讲,在十点零五分之后可以给家里打电话。从高一开始,学生都是每两周放一次双休,而两周之间的周六周日上课是收费的,不免费。晚自习会有老师负责但不会讲课,个别辅导一般没有,若你需要帮助,去找老师复习讲解,老师也会帮助你。

15、英语是不是要特别厉害?外教课每周几节?英语是纯外教吗?

英语是不是特别厉害其实还是因人而异的,毕竟要看个人的英语水平。然后英语的外教课每周会安排一节,平时关于高考的英语学习还是由国内老师来教学。若报考国际部,不只是英语,其他多门课都是会有外教老师来授课。但是像国际部在教写作等英语内容的时候也会由国内老师来教学。

16、绅士班有哪些学习内容?

初中绅士班的话,首先必须学习的是初中的基础课程,然后还有很多的拓展课程,比如说引进英国的伊顿领袖力课程,社会体验课程(包括马术、野外生存训练、戏剧、乐队、社团)还有国外的课程,有外教的教学内容。具体内容可以在苏外的官网查询或者咨询招生办的老师。

17、有游学机会吗?

基本上每个寒暑假都会有游学机会,例如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之类的。

小语种班一般也会定期安排去相关的国家进行游学,例如德国、日本、西班牙、法国等。

有时候游学并不一定是去上课,可能会参加一些活动,像国际部有五国峰会,然后还有去做志愿者参加社会实践等等。

不定期也会有来自国外的学生来苏外游学,例如最近有两批学生访学,分别是来自德国的学生、和来自其他一些地方例如新加坡、澳大利亚的学生。像我现在就接待了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学生。

18、本科升学率是多少?考试录取情况?是不是苏外的孩子都是为了出国?

苏外2016年高中部的英才班本一率接近90%,而本二率是100%。关于出国的话,虽然说参加英才班和实验班并不意味着没有机会出国,但如果你是想要出国的话,建议还是走国际班的路线

19、中考情况如何?

去年我们这一届的话,我的中考成绩排行榜是新区第一,苏州大市第二。从整体来说680分以上高分段人数较2015年增幅达79%,创历史新高。

在全市中考总均分下降6.5分的情况下,我校2016届中考校总均分仍居640.68分的高位。

首届菁英女班在丰富多元的课程引领下,中考成绩突出:最高分696分,班级平均总分643.80分。课改班总均分高达686.9分,两个小语种班在掌握德西法日第二外语的基础上,仍取得均分671分的优异成绩,英语单科均分高达121.18分,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20、大部分孩子都会出国吗?考试录取情况?

如果是国际课程,国际部的学生当然都是走出国的路线,像英才班和实验班的话,是要走国内高考的路线,当然也不是一定要在国内上大学,也有出国的机会。像国际部这一届101名毕业生,在AS的考试里面,主要学科的AB率都是90%以上, 雅思均分7.1分,托福均分104分,SAT均分是2080分。而且这一届的国际部毕业生,90%以上的学生都被世界排行榜前五十的大学录取,有一大批学生被世界顶尖的大学录取。然后在这里面,意向走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学生,是100%都拿到美国排行榜前70大学的Offer,也都100%被澳大利亚的五星级大学录取。加拿大方面,本国排行榜第一的麦吉尔大学向国际部学生发出了36份Offer。

21、家境一般的同学,会不会被歧视,有没有家境方面的负面压力?

就我个人而言的话,是没有见到同学之间有歧视的现象。在学校内,大家统一着装,不允许戴首饰,不允许带零食、电子产品之类的,所以炫富的现象是不大会出现的。如果家境不是很好的话,学费会有一定的压力,虽然被英才班录取有机会可以免除学费,但是食宿费也还要自行承担。而报小语种的话,学费什么的还是要自己承担的。

22、是否还需要上补习班?

关于在外上补习班,这样的学生其实也不多。在苏外,师资力量还是相当雄厚的,如果你平时上课能够很好的理解老师的讲解,按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上补习班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提问环节

1、有机会参加理科竞赛吗?

有机会的。奥林匹克竞赛的话,高中会特别的安排大家参加。有想法的同学也会有专门的培训。

2、高二会重新分班吗?

理论上来说是会分班的,因为毕竟是要分成文理科,所以分科的时候再次分班是难免的。

3、苏外自招考试一般每门课考多长时间?

苏外自招考试的每门科目具体时间我也不太记得了,详细的可以问招生办的老师。

4、中考最后一百天怎么准备?

其实中考最后一百天的时候,复习工作应该都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最后再整理一下平时的错题,容易遗漏的知识点,查漏补缺一下,调整心态好好中考就行,不用太忙乱或者紧张。

5、苏外晚上是必须上晚自习的吗?

一般都建议在学校上晚自习,当然有特殊原因的话可以和老师沟通请假等等。

6、高中阶段小语种学习是怎么安排的?

小语种的话是周一到周四每天一节小语种课,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小语种的,如果不想学习小语种也可以作为自习课。

7、考到苏外被录取,签约了!签约保证金多少?如果后来中考成绩很不理想,还是能被录取吗?如果中考后有了其他去向不去读苏外,还可以吗?

签约保证金是一万,在高中入学之后会作为学费,多退少补,中考成绩不太理想基本也是可以被录取的,这一点不用担心。签约之后如果再去别的学校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押金是不退的。

8、你上面提到的那个西班牙语是必须出国么,跟国际班有什么区别?

国际部的西班牙语班是走出国路线的,区别的话就是一般的国际部班级走的是欧美等国际课程路线,比如AS,A-LEVEL等等,西班牙语班就是在苏外学习一段时间的西班牙语,有了一定的西班牙语基础后去西班牙的高中继续完成高中的学业课程。

9、请问苏外高中作息是怎么样的啊?早上几点,晚上几点,作业多不多?

早上宿舍里的话一般是六点二十左右开灯,早读课是七点十分或者七点二十开始,具体可能要看老师安排,晚自习的话我刚刚也有提到,住宿生十点钟回宿舍。关于作业的问题,个人感觉可以接受,据我了解和其他一些学校来说一般不算多。

10、提前签约的话,中考的话,要考多少分才能进?

这个问题其实不太好说,但是如果能够提前签约的话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而且签约也是相当于一个保证了,您可以不用太担心。

11、如果是国际班的话,600多一点可以进么?

建议争取提前签约的名额,无论是报考哪个班其实都最好不要留到中考,因为单凭中考的分数还是有一定风险,而如果能够提前签约的话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12、学校有没有奖学金政策? 

初中是定期有奖学金政策的,高中应该主要就是英才班学生有机会有学费半免或者全免的优惠政策的。

13、游学机会是每位同学均等还是择优录取或者有名额限制?

游学机会其实是有一定差别的,比如小语种班去德国、法国之类的游学,就只有小语种班的同学能报名,名额限制肯定也会有,但是如果想去的话机会也很大,而且一般会安排不同批次去不同的国家,机会挺多的。

加入苏州中考冲刺群414150923,获取:

1. 最全面的复习资料

2. 最及时的升学信息

3. 最励志的备考故事

4. 考前30天每日一练

5. 每日在线学科答疑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