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西浦的我们,怎样鼓琼气面对不能返校的痛苦?

2020-04-18 11:49

来源:

作者:

0

西浦的同学们,相信都已经听闻春季不能返校的噩耗了。 两个月前,我们曾经锣鼓喧天喜迎加长版寒假pro max,两个月后的今天,禁闭在家看尽世态炎凉的我们好不容易盼到开学,结果校方的邮件告诉我们:it’s not over yet。

0

再来看看校方的声明,字!字!扎!心!

0

各位同学:

根据最新疫情发展形势,我们希望能跟大家分享学校作出相关业务调整的相关信息。

学校决定,2019-20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将继续在线学习,本学期无需返校。

学校做出这一决定极为艰难。但我们相信,这是确保全校师生健康、保证校园安全、并将疫情对学校教育使命的影响降至最低的最佳方案。我们理解这一决策,可能给许多学生带来一定的困扰和疑问,以下是与作出这一决定相关的最新信息,供参考:

a.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正在全球快速蔓延;b.国内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且数量呈上升态势,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隐患;c.中国境外输入型病例呈上升态势,鉴于学校高度国际化的特点,面临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尤为显著;d.学校已陆续收到学生和家长对于校园重新开放的相关问询,很多学生和家长对相关的健康与安全风险表达了极大忧虑;e.国家在3月28日出台了暂停外籍人员持目前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入境的相关举措,受此影响,我校相当一部分境外教职工返校将极为困难,尽管从疫情爆发之初开始,我校已经竭力为境外教职工返校提供相应支持。

鉴于以上信息,我校对2019-20学年第二学期的相关教学工作部署更新如下:

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学校已制定了一系列举措,确保在线教学不仅能够全面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并能通过建立灵活性高、回应快速、合作多元、研究导向的虚拟学习社区,创造更高的教育价值。

a.高质量、平稳有序的在线教学将是本学期的重中之重:我校已对在线教学工作采取严格的质量保证举措;我校已经落实额外资源投入,构建了教学体验优质的技术环境;对于在线教学过程中出现的任何困惑、疑问或者建议,欢迎学生第一时间与各院系指派的在线教育协调员取得联系。b.学校将整体考虑,以其他考核方式替代原本在校开展的考试。各课程负责人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评估细则在各课程手册中做出详尽阐释;c.学校将以其他考核方式替代通常设在八月初进行的补考(不设笔试);d.对于可能涉及实验课、工作室和校外调研等的实践类课程,将由各科系根据每一课程的教学性质做出相应判断,视情况可能在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安排补课;e.本学期学生的所有学术服务工作照常开展,相关具体通知仍将由教务专用账户及时发送至每位学生邮箱。一般性教学事务咨询,请发送邮件至academicservices@xjtlu.edu.cn;  f.应届毕业生的相关支持计划正在制定中;g.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对原本计划在第二学期开展的所有重要非学术活动进行梳理并确定新的疫情期间暂行办法,包括各项评奖评优、就业支持、毕业生离校程序和宿舍事宜,将通过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公告的方式向大家及时传达。

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院将对2019-20学年第二学期后续安排发出进一步通知。

在线学习绝并不意味着独自学习,网络技术甚至可以使我们在虚拟学习环境中获得比以往更加紧密的联系。在线教育也绝不意味着教学内容和质量会打折扣,而是创造了更高的教育价值,为此学校需要增加基础设施和资源投入保证教学顺利进行,老师需要探索新方式和花费更大精力开展教学,学生也需要提升自主学习和虚拟合作能力以获得更大学习成效。我们鼓励每一位学生,将这个特殊时期视为契机,重新构建自身学习方式,重新思考与外部世界的关系,甚至重新塑造对未来的规划。

如果您需要我们的建议和支持,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回应您的问题,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中国大陆学生:onestop@xjtlu.edu.cn国际和港澳台学生:global@xjtlu.edu.cn

西交利物浦大学防控领导小组2020年4月7日 

悲愤难平,但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该学的科目、该刷的雅思终究躲不掉。今年的疫情对于大学生们来讲,是一个绝佳的照妖镜,这两个月你是在家读书学英语,还是在躺尸吃鸡? 等到浪潮褪去了,才知道谁在裸泳。 2020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年,我们的后人甚至可能会将这段时期命名为新冠前XX年以及新冠后XX年,疫情缓和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逆全球化的浪潮将严重冲击各国的经济和就业。之前我们的媒体每年都会渲染当年是最难就业季,但从今年开始就再也不是开玩笑了。 从整体就业市场的大数据来看,一个人的英语水平和薪资大致是呈正比关系的。 

0

所以在不久的将来,当你的同学在人才市场凭借出色的英语拿到高薪offer,而你却因为没有特长而四处碰壁的时候,你是否会回想起2020年被你浪费在睡觉和吃鸡上的春季?因为对于有些人来说,一个春季=4本书+雅思6-6.5的提分+室内无器械减肥6斤。没错,人和人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对于准备2+2的同学,你的英语直接决定了你在英国的生活质量!之前有人说在英国的环境里面自然而然英文就会提高…… 醒醒吧!WAKE UP!(曾经的西浦学长含泪咆哮)

  0

90%以上英语薄弱的同学去利物浦以后都会陷入“不会讲不敢讲——难以融入交际圈——缺乏练习——不会讲不敢讲”的死循环。太多太多人两年的留学生活都是独自一人在房间里面消磨时间,错过了无数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所以你的雅思如果没达到7分,出去真的会有自信吗? 所以,不要把疫情或者不能返校当作逃避学习的借口。你今天所浪费的,在人生的某一个时间点,都会加倍还回来。 珍惜不被打扰的学习时光。

0

 大学生托福、雅思、GRE  15天基础训练营 即将火爆开营!

新东方一线牛师带你

“宅家打基础”

寻找上进的你

扫码即刻加入!!!

0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