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出国留学 > 留学资讯 >

大热专业人工智能 毕业就能走上人生巅峰!

2017-12-21 14:17

来源:

作者:

       阿尔法狗与柯洁的围棋之战、百度放言All in AI,人工智能一波又一波地刷屏。最近,一则人工智能专业毕业生年薪30万的新闻又让AI俨然成为未来就业的坦途。可以想象AI可能成为下一轮留学专业选择时学生和家长的新宠。

  国内AI毕业生拿到30万人民币年薪让人咋舌,美国Glassdoor统计AI职位平均年薪约为11.1万美元(约合73万人民币)。至2017年10月20日,Glassdoor网站上发布的AI相关工作共512个,职位数量在10个以上的公司包括亚马逊、英伟达(NVIDIA)、微软、IBM、脸书、因特尔、三星等公司。AI领域似乎的确是一个前途和钱途都很光明的方向。不过很多人并不确定,人工智能是不是大学中的一个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可能涉及到计算机、数学、工程学等多领域知识,一些高校将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方向,设在计算机专业或计算机科学系之下。

  美国Computer Science Degree Hub网站曾在2016年选出了人工智能工程类院校的Top20,或许可能给在人工智能方面跃跃欲试的留学生以选校启示。排行榜第一的田纳西大学可能出乎你的意料。在本科阶段,计算机科学的学生就可以从仿生计算、模式认知和机器学习方向学习人工智能。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学生有机会使用智能系统和机器学习中心,这一研究中心有近40名教职员工,其中包括8名顶级实验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科研人员。

  排行榜第二的是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学士项目。本科生有机会从16个研究方向中选择,很多方向涉及多学科,其中,用户界面与人际交互方向是人工智能爱好者的完美选择。信息学院、艺术学院、人文为中心的设计与工程系,互动设计项目等都会为这一方向提供课程选择。华盛顿大学还有出众的由30多名教师组成的人工智能研究团队。

  斯坦福大学位列第三。其本科项目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人工智能方向课程复杂程度可以和不少研究生课程比肩。研究生课程也给学生提供了很多在AI前沿领域科研的方向选择。

  Computer Science Degree Hub网站评选出的人工智能工程类院校Top20中的前十位:

  1. 田纳西大学

  B.S. in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 华盛顿大学

  B.S. in Computer Science Engineering: User Interface and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3. 斯坦福大学

  BS in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 in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r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4. 乔治亚大学

  A.B. in Cognitive Science; M.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5. 宾夕法尼亚大学

  B.A.S./B.S.E. in Computer & Cognitive Science

  6.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B.S. in Computer Science: Technical Electives in Cognitive Science

  7. 密歇根大学

  Computer Science – BS LSA Computer Science Degree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r Robotics & Vision; MS in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8.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B.S. in Computer Engineer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obotics, & Cybernetics

  9. 马萨诸塞大学艾莫斯特分校

  B.S. in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10. 印第安纳大学

  B.S. in Intelligent Systems Engineering; M.S. i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Design

  2014年,US News也曾对美国研究生院计算机专业下的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了排行榜(后续并未再发布新的排行榜)。将排行榜前十位的高校研究生院发出来,由于版本比较老旧,仅供大家参考。

  1. 斯坦福大学

  2.卡内基梅隆大学

  3.麻省理工学院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华盛顿大学

  6.乔治亚理工学院

  7.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7.得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

  9.康奈尔大学

  9.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