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考试预测 >

针对2015年1月25日口语预测超级小范围(6题)

2015-01-20 09:31

来源:

作者:

口语第一题:

NO.1

提出建议如何治理空气污染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NO.2

你认为哪个时期是最困难的:童年时期,青少年时期,成年时期?Which period do you think is most difficult: childhood, teenager or adulthood?

NO.3

说一个家乡你最喜欢的area in your city

NO.4

A friend of you wants to make a big purchase but does not have enough money, what will you suggest him to do to get extra money?

NO.5

 If your friend is dropping out of the college, do you think is a good thing?  

NO.6

描述一个你送给朋友的礼物

口语第二题:

NO.1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with the statement? Teachers should make their lessons fun.

NO.2

你喜欢一个经常出差的工作还是总在一个地方的工作。

NO.3

当有问题时,你是问老师,上网还是查书

NO.4

Some people prefer to have a tight schedule while others prefer to have some free time in their schedule. Which one do you prefer and why?

NO.5

一个学校成功与否取决于他是否有很多的textbook

NO.6

你比较喜欢job with communication ,还是不喜欢个人打交道的工作

口语第三题:

NO.1

学校要把学校的一个theater租给一个local group当地剧团排练,剧团也会做一些演出因为暑假没学生用,而且有summer class的学生可以有娱乐活动,还可赚钱修设施

学生同意 觉得很cool

因为她就上过summer courses,觉得除了上课没事干很很boring,剧团来演出下可以有意思些,而且出租赚的钱可以改善theater现在的条件,比如椅子太破了

NO.2

reading,是一个人提出的意见:食堂里不应该放电视, 应该是朋友真正对话的时间等     

  listening, M:要安静有安静的地方,读书有图书馆,而且大学里的都已经是成年人了.很成熟这些问题可以自己解决,不该是学校的问题.F: 说的好

NO.3

【学生写信】:

学生写信建议学校更改举办graduation ceremony的地点,从礼堂改到lawn

好处1beautiful environment and fresh air;

好处2:礼堂的座位太少,室外空间大,看的人多。

【学生态度】:男生表示反对。

理由1:人们一般不关注室外风景,而是把注意力放在stage上;

理由2:礼堂的空间是够的,室内有摄像,家长可以通过电视观看,不用邀请很多人去室内。

QuestionExplain the man’s opinion and why he holds that opinion.

NO.4

passage: 学校为了帮助学生解决电脑问题,准备雇用一些paid student technician

这些technician要住在宿舍,为了给大家提供24小时的服务。 作为回报,住宿的费用减低一半

Conversation: 女的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第一点她有一次做作业做到很晚, 电脑freeze了, 修不好,她只能抱着一大堆书去图书馆用电脑。 但是第二天她一个朋友说这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一下子就解决了,如果有student technician能帮她解决这个问题,就太好了。

第二点,降低一半的住宿费很不错,因为住宿费太贵了, 她也想去竞选这个职位

NO.5

Reading part Listening part 
【学校通知】: 
化学专业top student应该拿奖学金: 
1. 可以让学生们更好学习; 
2. 对学院获得的钱可以很好利用。 【学生态度】:The man holds a negative idea. 
1. 系里已经给优秀生certificate了,enough了; 
2. 可以花那笔资金完善设备,造福所有chemistry students  
  QuestionExplain the man’s opinion and why he holds that opinion.  

NO.6

学校报纸上有个建议将在校生和alumni联系,讨论careeractivities,女学生对话里说,她认为学生现在很忙,没有时间拜访,而且学生已经有学校家长给他们建议了,太多的建议只会更加confusing

口语第四题:

NO.1

环境的自我净化能力self-purification

lecture部分举了个例子是森林里的stream,落叶会掉里面,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就把河道堵住了,对鱼啊河啊都不好,好在streamself purification,里面的bacteriabroke down叶子,这样就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了。

NO.2

reading, (解释一种现象)许多动物看不到,但是可以躲避障碍物,捕捉食物 

listening, 教授以蝙蝠举例,蝙蝠吃老鼠,老鼠只有在晚上出来活动,但是蝙蝠依然捕捉得到.因为它靠发射回来的回音,辨别障碍物,比如树.而且它可以分辨障碍物是树还是老鼠

NO.3

contrast effect

大概意思就是说,人们在看一件东西的时候,往往会拿它和另外一个类似的东西比较,而不是基于这个东西本身的价值。 在人评价人的时候,往往会拿一个认识的人和他比较

lecture:教授举了自己的例子, 自己年轻的时候去找房子,一开始看了很多烂房子small and crap,很受不了。 突然看到了一个还可以的 bigger and seems nicer。 就定下来了。 因为和前面的房子比较。 但是等他搬进去,发现还是太小,他的家具什么的都放不下,而且现在看起来也没有那么nice。 他还是应该更耐心一点去找更多的。

NO.4

Reading part Listening part 
【名词解释】: 
emotion display(情绪表达规则)
It means the expression of emotion depends on the society in which we are live in. 【教授举例】: 
The professor uses an example of his 4-year-old daughter. She had a birthday party. 

Prior to the party, parents told her that she should hide her negative emotion when 

she did not like the gift received. Her grandmother gave her cute clothes as a gift.

 But the girl did not like it and felt disappointed. Before her negative emotion 

became too obvious, her mother said the clothes were very cute. The girl suddenly 

realized that she should say thank you to grandmother and she did that.  
Question:用听力的例子来解释对这个概念的理解。 

NO.5

General的观点,human behaviorconsists of a serial of simple behavior。有一种方法叫chaining,教授给个例子,他给她女儿教的洗手动作分解:1.开水龙头, 2.把手伸出来,3.打肥皂,4.把手收回,5.关水龙头。然后他女儿就会洗手了。

NO.6

natural consequence 阅读讲的小孩做错事,大人口语不用惩罚,由着做错事的结果来惩罚孩子。 听力,教授给了个例子,教授5岁的女儿经常把玩具放在后院,平常教授都帮女儿收拾。 一天女儿还是把玩具放在后院,教授没有帮收拾,那天晚上下雨,把她的玩具损坏了,女儿在这件事后认识到自己的错,以后再也不帮玩具放后院了。

 

口语第五题:

NO.1

一个学生获得了一个internship,但是报到第一天她生病了,她想给boss打电话请假回去休息,但是害怕给boss的印象不好,而上班只上四个小时她可以晚上休息,她又想撑一撑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她不知道在家休息还是去上班。

NO.2

男生急着要完成艺术 paper,但必需要去museum才能完成,而museum 明天就要关门了,只能今晚去,可是这个男生今晚又有课要上。
  女生给了两个建议:
  (1)向负责 paper 的教授请求延迟交,男生说这样教授会生气的;
  (2)向今晚上课的老师请假,然后去museum,缺的内容可以回来再抄笔记,(男生从不缺课,上课的老师会体谅他)。

NO.3

The girl has made a reservation at a nice restaurant on Thursday, and has invited some friends for a dinner together. But two of her friends cannot come.

NO.4

manroommate要搬到in campus,所以他要找一个新室友。俩solution,一个是前室友的朋友,人不错但是有些messy。第二个是学校里贴advertisement。问你支持哪个,为啥。

NO.5

【学生困难】:女生所在的radio club要招新,负责招聘的同学病了,明天不能去了。
【解决方案】:女生自己说出两个方案。
方案1:女生自己去,但是明天有group meeting, 时间冲突。
方案2:她室友愿意帮忙,室友不是club member, 但她人很nice, 还喜欢talk to others, 可以招到更多人。

NO.6

男孩明天面试,忘拿西服。他自己说他本来想借室友的,但他室友的太biglooks sluggish。女人给建议,再买一个新的,他觉得太贵了,他平时不怎么存钱。

口语第六题:

NO.1

心理学中的reinforcement,分为positive reinforcementnegative reinforcement两种,即增加能够激发个人兴趣的东西和消除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教授具体举了两个能实现早起上班的例子。
  (1)positiveadd the pleasure):早起奖励自己好的food,(早餐rewarding yourself favorite food )这样就可以让你喜欢早起这种behavior
  (2)negativeremove the unpleasant behavior),不喜欢早上shower,那么可以改在晚上,这样人也就不会那么讨厌早起了。

NO.2

讲广告让受众接受产品的两个方法,一个是在合适的时间让受众看到,举的例子是玩具车的广告要在孩子们喜欢的电视节目的时间段播出,第二个好像是要和实际的产品结合(记不清了),举得例子似乎是他女儿和朋友们有个小玩具,然后最近要有关于这个玩具的节目上映了。

NO.3

有两种suspicion.1)知道如何发展,但不知道结局.例子,(没听清)两个人#,一个人有了线索,然后结局怎么样你不知道,不到最后一刻 你永远不知道结局.(2)知道结局,但你不知道情节是怎样的.例子,一男一女 你肯定知道他们meet and fall in love 但你永远不知道他们如何遇见的,如何从路人到恋人的.

NO.4

fast current 的河里面的鱼遇到challenge, 第一,水流太快,无法停留在一个地方,会被水流冲下去。 catfish,有着bigmuscularfin(鱼鳍) 可以swim against水流

第二,水流太快,携带的食物无法吃到。 另一种鱼trout有一种behavior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一般来说河流中间的水最快,但是岸边的水慢,trout就一直在岸边附近,这样就能吃到food

NO.5

【讲课要点】: 
美国发展快,主要原因之一就是railroad的发展: 
1. 方便商品运输,举例,某钟表公司,有了铁路,可以让很多人都购买他的钟表,不仅仅是那些本地的或周围的,比较远的地方的人们也可以购买; 
2. 让公司located in new area,举例,某公司依靠煤,有跌路后他们就可以选择更好的地点而不是只在煤矿周围,因为跌路运输可以让他们得到煤。 
the effect of the expansion of rail road to the business: 
1. companies can sell products to all over the country 
2. can locate the factories on places where lack of natural resources like coal  

NO.6

小公司广告的两种途径 

途径一:concentrate on a small group of people 

例子:computer repair company can put ADs in local newspaper which would cost less money

途径二:joint marketing 

例子: computer repair company can exchange flyers with a company selling new computers this method can expand the reach of new consumers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