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教研成果 >

2015年托福考试趋势以及备考建议

2015-03-05 09:27

来源:

作者:

  一、“乱拼盘趋势延续

 2013年均为拼盘重复,新老题混合考;2014年除一次考试外,都是“老题乱拼盘”;2015年也必将是“老题乱拼盘”,而且拼的规律和方法会越来越杂乱无规律,给我们的预测和使用机经复习带来更大的难度。

  二、“一日两题”是未来趋势

  ETS在2013年与2014年在中国大陆考区不断增加“一日两题”的尝试,意味着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的考试中“一日两题”、“一日多题”、甚至“一人一题”都是家常便饭,只要出题的速度和质量能够保证,ETS在技术已经实现了这样的功能。

  三、考试场次比2014年有增无减

  目前,可以在ETS官网上查到的2015年中国大陆托福考试的固有场次为40次,比2014年的固有场次38次增加2次。此外,预计2015全年还将有5次左右加场,总考试场次在47次左右,考生在2015年也会有更多的考试机会。

  四、新题话题更广,将从不同角度切入已考话题

  在2014年新东方ETS语言测评讨论会上,ETS命题专家称托福考试中还会大量地出现新题,新题的涉猎范围会更加地广泛;即便是新题的话题与老题的话题相同,他们也会从不同的角度去切入,引用不同的学者的假说、观点和实验,丰富考试内容,使得考试更为权威和公平。

  通过对2014年托福考试的总结和2015年托福考试的预测,我们对考生有三个建议:

  一、提前规划

  对于绝大多数家庭和学生而言,留学应该提前规划好,是充分准备后的行动。目标学校、目标专业通常是我们的规划内容,同时,我更建议广大学员把学 习周期、考试时间、可能需要的考试次数和可能获得的成绩有一个预估,有利于最后实现留学目标。有些考生们对于考试的规划能力较弱, 不明白自己需要在什么时间、考几次才能够得到理想成绩, 这需要教师和顾问们的帮助。

  其次,考试报名无须考虑“新老题日”。上文提到2014年全年仅一次新题,意在说明新题的出现仍然会是少量的且不容易预见的。因此,考生的报考 日期完全取决于复习情况和出国规划,不需要担心遇到的是否新题。再者,托福考试考查的是考生的英语能力,与新老题没有必然联系,新老题的出现不会明显地影 响考生成绩。

  再次,建议考生拟定“考试季”,即根据自己的英语能力和可用时间,连续报名3场左右托福考试,每次考试隔28天到42天,这样全力以赴,速战速 决,比较容易针对性提高,不影响后续的出国事宜。然而,我们也发现有些考生仅报名一次,考后发现成绩不理想,想要再报名却已无考位可用,不但影响了复习情 绪,还打乱了整个出国留学的规划和进度。

  二、提升能力,全面复习

  考试形式和趋势可能会变化,但不变的一定是对英语能力的考查。无论考查“美音”还是“非美音”,无论是“整套重复”还是“乱拼盘”,唯有深厚的 英语功底能够让考生以不变应万变,因此提升能力是我们在考前需要做足的功课,这不是临考前能够通过复习机经突击得来的。相反,基本语言能力越强的学员,在 使用预测机经复习的时候,会越感觉得心应手、举一反三,且无论预测机经是否命中,都可以得到好成绩。作为教师,提升学员能力也是我的工作目标,而做考试预 测不过是我专业研究态度的体现和增强学员信心的手段。从这个意义上说,我建议同学们拓宽复习范围,不要仅局限于“小范围”或者“超级小范围”。基于大量机 经进行复习,表面上是预测帮助了考生取得高分,实际上是通过大量的有效地的练习提升了实力,帮助考生取得高分,只不过使用预测机经作为临考复习材料更有针 对性而已。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