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教研成果 >

初中生斩获托福高分原因剖析

2015-01-23 09:52

来源:

作者:


今年上半年以来,苏城初中生留学党中频现首战/二战托福总分达到100分以上的考生,他们不仅成为了初中生的榜样,也成为了很多高中生羡慕的对象,本文将从词汇语法听力三个维度来分析托福高分获得者日益呈现低龄化的趋势的原因。

一、词汇

对于任何英语学习者来说,词汇都是必须迈过去的一道坎。我们不可能作出以下的判断:年龄越大,词汇量必然更大。托福考试的备考特征需要考生在短时间内掌握大量的词汇,在这方面,成千上万的学生的备考经历告诉我们,初中生在吸收词汇的速度方面比高中生和大学生似乎更快,活学活用的能力也似乎更强。除了高的记背效率之外,他们往往更愿意按照老师的规划来严格完成作业,这一切都为他们冲向高分做出了铺垫。

二、语法

虽然初中生尚未涉及到非常高深的语法结构,没有办法在字里行间构建出阳春白雪的氛围,但是,托福考试与SAT或GRE不同,它测试的是考生在学术背景下对于语言的使用能力,流利、自然和精准便是评分的基石,它并不要求考生去挖掘那些晦涩难懂的语法点和引人深思的警句名言。很多初中生虽然写出来的句子不是那么的复杂,但是能够做到每个句子都没有语法错误,这一点是很多高中生和大学生都没有把握好的。者给广大考生传递了一个信息:最基础的语法规则一定要吃透。

三、听力

俗话说,得听力者得托福。托福考试的四个单项当中,除了阅读版块没有听力介入之外,口语和写作均涉及到了听力能力的测试。如果一个考生在听力方面有缺陷的话,托福考试绝对会成为他留学之路上的一只拦路虎。然而,随着英语教育的普及(尤其是外教直接授课的英语教育),很多初中生的听力能力都相当不错,像托福听力音频中那么快的语速,他们也能够把重要的听力信息成功地提取出来,这是很多高中生和大学生都办不到的。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