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托福 > 教研成果 >

初中生斩获高分案例分析1

2015-01-23 09:49

来源:

作者:


苏外黄同学:认真对待每一次练习,及时总结学习经验,托福首战103分

写作胡煜老师点评: 

黄同学上课每次都是坐在第一排,听课很认真,虽然年纪比其他同学要小,但是思维很灵活,写作课上,他每次理由构思速度都非常快,遇到不懂的问题就会马上跟我沟通,课后还会催我快些帮他把作文批改掉。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他的词汇量没有其他同学大,所以他课后狂补单词,每一次上课都能感觉到他的进步。他不是那种通过题海战术来获得提分的同学,他的做法是仔细对待每一次作业,写完作业之后还认真思考自己写得不好的地方,下一次进行修改。除了自己强化段认真完成作业之外,他进入模拟考阶段之后的模拟考作文也是一次比一次写得好。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在这次首战中斩获了103分的高分。黄同学获得高分给很多考生传递了一个信息,写作的学习绝不是仅仅埋头傻写就行了的,一定要在写之前认真构思,写作中仔细谋篇布局,拿到老师的批注之后要反复思考不足之处,多多与老师沟通取得进步的突破口。同时,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学生家长非常关注孩子的学习,经常跟老师沟通孩子的学习进展情况,老师布置作业之后,家长也十分关注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能够和老师一起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为保证学习质量做出了保障。

听力许可老师点评:

初中生屡次斩获高分,给了高中生和大学生们很大的启发:苏外的孩子,尤其是初中生接触英语时间较早,形成语流和语感的时机很好,尽早的接触英文的环境和思维,使得他们能够站在英文的角度去理解文章,听力尤其如此,不仅考查词汇量的大小,更在于学生能够体会全英的意群,黄同学最大的听力优势不在于单词量,而在于他能够以英文的思维理解文章,辅以标准的美式发音,不仅能够听懂全文,也能抓住细节,并且还能体会老外的语音语调;当然除了自身优势以外,学生很善于在根据老师讲解的技巧,进行适量的练习,辅以全真的模拟考,在考试之前慢慢加大练习的量,使得对于高中生甚至大学生都吃不消的考试的高强度,他却非常适应

口语钟惠玲老师点评: 

苏外初二的学生,从初一开始就在苏外国际部学习,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使得他比同龄学生在英语素质上更有优势。不过托福学习和考试对于一个初二的孩子来说还是非常具有挑战性。

比如在我的口语课上,你就会发现黄同学在语言组织上存在语法问题(这几乎成了所有初中就开始国际课程学习孩子的通病)。尤其在学术题目的转述上面,由于欠缺系统的语法学习,经常会出现句意的表达让考官confused. 好在他和家长经我提醒,都能意识并且重视这个问题,采取我提出的多跟读学术文章的方法,通过模仿,积累学术口语的句型和表达。他后来又插班上了我的模拟考班,同是苏外的孩子,把高中部的学长学姐都抛在了后面。说明年龄不是最大的问题,重在是否有用心在托福学习上。班上一起上课的同学有几十个,黄同学算是中学生中按质按时完成作业的一位。且家长对小孩学习非常关心,往往要求孩子把未能达到老师的作业再发一遍,在学生自身素质和努力的前提下,老师的辅导和家长的督促,都起到了加速的作用。最后孩子以初二的年纪考到103的分数,也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