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国内考试 >

少儿英语新概念 重在培养语感

2017-05-12 15:45

来源:

作者:

      如今,英语培训已经成为少儿教育的“必修课”,且有越来越热的趋势,娃娃学英语的年龄也越来越小。但少儿学英语也很容易陷入记音标背词汇等误区。对此,新东方少儿部主任唐良君提醒说,英语学习应该是一个整体教育,贯穿幼儿到成年的整个成长阶段。

  唐良君表示,很多家长考核一个英语机构的学习效果,往往就是看孩子背了几个单词,背得越多,家长认为学习效果越好。“对于孩子来说,获取语感、培养兴趣,形成规范的语音语调,养成大胆开口讲英语的习惯是首要的。”““以新东方青少年新概念英语教学为例,我们对一年级的娃娃会教自然拼音,涉及简单的拼读。2年级开始系统学习自然拼音。”唐良君表示,他们不提倡小孩在5年级以下记音标学单词。上了5年级,学生有一定的单词基础,再学习音标,在单词运用上就会更加容易一些。

  在对待外教问题上,唐良君说,在选择外教时,一定要了解他们的幼儿教师经验、有没有从业资格,还是要看学生的年龄段。“对于更多的刚学英语的孩子来说,中外教结合才是最理智的选择。”

  如何选择市面上各种品牌的英语辅导班?唐良君说,首先要看的是教学体系和师资力量。从语音语调、词汇积累、句型、阅读量、写作等等方面,有这种循序渐进式的教学体系的,才会对孩子的英语学习有长远的影响。另外,少儿英语的培训与成人不同。在少儿英语培训上,应该是兴趣培养与教学并重,并针对不同的孩子要有不同的侧重点。

  孩子几岁学英语比较好?唐良君认为,3岁开始学英语是比较合适的。幼儿阶段是孩子语言能力等方面发育的关键期,教师和家长应让孩子在学好母语的前提下学习英语,因为语言是相互促进的,母语学不好,英语也很难学好。语言学习关键期(5~12岁)的生理结构特点使得儿童在自然语言环境下掌握语言的方式是最自然、最轻松、最快速而且效果最好的。学得晚的孩子,对句子、语法会比较容易理解,但却会错过对语音、语调的培养。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