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历史内容 > 国内考试 >

改革:2017级高一新生启用新课标新教材

2017-05-12 13:58

来源:

作者:

2017年9月,不论是否推行高考方案改革的省份,高一新生都将全部采用新的课程标准和教科书。江苏省从2018级高一新生开始启用新高考方案,提前采用新教材对2017级考生会否有影响?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昨天,在泰州举行的第十二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议中,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组执行委员张华透露,2017年9月新学期开始,不论是否进行试点高考方案改革,所有省份都将在高一新生中全部采用新的课程标准和教科书,目前教科书正在撰写。

记者了解到,新课标将着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包括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协作性思维等。张华介绍,具体而言,根据学科素养改革修订的新课程标准,高中语文的核心素养将包括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等。

此前江苏省教育厅明确,我省将在2018级高一新生中开始启用新高考方案,如果从2017年开始使用新教材,这对使用老方案的2017级高中新生有什么影响,又意味着什么?

九中校长张恒柱解释说,是不是使用新教材涉及的是高考内容,采不采用新高考方案涉及的是考试总分、选考科目等,两者并不是一回事,对于考生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

“如果2017届学生采用新教材和新课标,也就是说高考考纲可能会发生变化,教学重点也会相应变化,命题专家需要根据新课标进行命题,老师在教学上也需要进行一定调整。”张恒柱说,这样的调整和高考方案无关,只要考生较好掌握了新教材内容,采用何种方式考试,怎么计分都只是形式而已。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