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优能中学 > 高考 >

2017苏州四星级高中自招考试揭秘

2017-06-26 11:02

来源:

作者:

2017苏州中考刚刚结束,考生们又开始迎接一次新的挑战。昨天,2017苏州四星级高中自招考试拉开帷幕。这次的考试对于他们既熟悉又陌生。经历过自招训练营紧张的培训,孩子们今天都表现的十分自信大方。下面就来看看四星高中的自招盛况吧!

新区一中



新区一中早上7:30就开始进行上机测试,有100道选择题,涵盖了9个科目。大约10:30就结束了早上的测试。由于录取人数少,听说第一轮结束后,只有50多个孩子可以进入面试环节。十几个好朋友一起去的就只留下了一两个孩子可以进入下午的面试环节。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新区一中今年最后将录取36个孩子(36/256)。今天上午的笔试题包括:

苏州园林哪个最古老?

苏州哪个桥最长?

DNA是取自细胞哪个部分?

谷歌的高科技产品是什么?


下午面试环节比较简单,主要是问两个问题,孩子们一个一个的进入面试室回答。面试问题包括:

对初中部分同学出现偏科,你如何认识?

对于暑假你的规划是什么,请拟定一个提纲。


新区实验


当天上午是机考笔试,家长11:00以后可以接到孩子。没有出来的孩子直接进入第二轮,学校提供午饭。

经过上午的筛选,最终有大约150人参加了下午的面试,最终录取98人(98/600)。


孩子机考一共分为3批。共有50道题目,30分钟时间作答。题目是抽签随机决定的。新实的题目包括二进制、基因、图形找规律。


下午的面试分成5个组,每组30人,5个考场同时进行。每个孩子有15分钟准备时间,然后就要单独进入面试教室。主要是问答的形式,问题有:

1唐僧四人选择一个人当你的同桌,你会选择谁?

2火柴棒8888去掉三根,可以拼出多少种时间?

3在宝马公司100年庆典时,奔驰给宝马发送了一封祝贺信,内容是有你的70年感觉非常快乐,在没有你30年感觉很孤单。请问这是什么意思?


一中圣陶班


一中今天的时间安排是:

8:00-9:40科学素养考试

(主要考察数学)

10:00-12:00 人文素养考试

(主要考察语文和英语。语文只有阅读和作文“玩具”,英语各种题型都有)

14:00-16:45面试。

一中和其他四星级高中不一样的是所有参加早上一中笔试的孩子都可以参加下午的面试环节。下午的面试主要是辩论,8-10人一组,分为正反方。话题包括:

手机是拉近还是疏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网购的利弊;

老人摔倒了该不该扶等。


三中慧成班


三中是上午结束最早的学校了,早上9:30就结束了测试。和往年一样,早上的测试还是围绕着数学展开的。中午12点就在官网告知了下午面试的名单。


下午的面试全程都是英语,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阅读,八分钟看完全英文的文章,然后说出文章的主要内容和读后感。第二部分是老师随机问四个日常生活相关的问题。全程老师和同学都是英语对话,所以对于英语的要求比较高。


十中长达班


十中上午的考试是75道选择题,总共有4张卷子。题目涵盖除了政治以外的几乎所有科目,难度比中考稍难,但孩子们基本都会做。其中有些题目会涉及到高中的知识,科目主要还是数理化和拓展题为主。只有通过上午笔试的孩子,才可以进入下午的面试环节。孩子们偷偷告诉小新,中午等待放榜的时候心脏砰砰跳呢。


下午的面试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 看视频,并且根据视频内容回答4个问题。视频的内容包括量子物理、人工智能等话题,问题主要是考察孩子的快速记忆能力和理解能力;

2. 看漫画,回答问题;

3读一段英文,并且据此回答一个英文问题。英语有:如果你有超能力,你会干什么?

面试每个孩子会有8分钟的时间完成整个流程,一个孩子会面对3名考官。整体而言和国科大班的面试形式非常的相似。


苏大附中


苏大附中的自招和去年一样,是没有早上的笔试环节的。孩子们抽签决定是去上午场参加面试还是下午场。上午场7:40开始,11:30才结束。主要还是延续去年的面试方式,采取小组讨论的形式,8个孩子一组,每组5个考官。


西交大苏附(园三)


园三也是没有笔试的,在昨天拿准考证的时候就会将学生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面试之前,会让孩子们抽签,然后分成8人一组。每一组会被分到一张图片,以及该图片所对应的资料。由小组成员共同讨论,然后编一个故事讲给考官听。总时长为45分钟,讨论过程、阐述形式都没有限制。话题包括环保等。


总体而言,面试形式还是十分新颖的,对于孩子们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有非常高的要求。但相信我们的孩子们在经过那么认真的准备后,一定会有出色的表现!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