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新闻动态 > 优能中学 > 高考 >

亲访2014年江苏高考英语命题人及2015年英语命题趋势预测

2015-01-30 11:42

来源:

作者:龚露

   所有要参加高考的熊孩,或者家长们,不要问我何时何地接触了这位神秘的命题人看就是了!

高考命题人命题时间为1左右4月底命题人被关进命题间之前,需要进行严格的安检包括进机场进行安检乘坐不同大巴),所有通讯设备全部缴纳,只剩下一堆命题大牛和一堆可以他们研究国外原始版杂志,书籍,报纸笔者现在想想,着实真点千里走单骑的感觉!命题地点在一个深山老林,一切交通工具均屏蔽唯一外界沟通的是一台电脑,这台电脑只有1功能,即命题人看中某个素材之后要检验这个素材没有在各地模拟卷中考过如果考过不可搬上当年高考的尽管有时候会有疏漏的时候,比如13年的美国梦是浙江某个县高三模拟考。如果命题人看自己所青睐的素材没有考过,便可以考虑将其加进当年高考,但是首先要把素材中的超纲词汇短语一一剔除换成当年高考考纲中所规定的词汇经过一番不断地修改,原始文档已经被修改的面目全非了,这时候把自己修改好的文章或者题目用PPT汇报,大家一起讨论,切磋,直到绝大部分人都支持这道被命好题目的科学性,区分性,选拔性比较强,才被选为命题。

高考容易考的素材一般包罗万象,喜欢考杂志一般是Economist, Times国外牛逼大学教授的博客,教授的著名作品,牛逼的文学作品,还有经济学,社会学自然学文章偶尔来个国外旅游圣地参观brochure 也很正常

笔者写以上这些话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给高一、高二高三孩子一些英语学习提炼出一些启示:

(1) 高三熊孩们,考前应该你所拿到的考纲词汇翻来覆去,覆去翻来背诵50直到每个单词短语你在1钟只能能反映出它的中文意思。

(2) 高一、高二熊孩,不要觉得高考离你很遥远在英语方面有所松懈,2你应该以提升你英语能力为主!高考还有12,其实除去寒暑假和准备小高考的时间,你根本没有1-2所以啊,这”年是你大量阅读原版素材你可以读的素材有,书虫系列的原版小说,比如Pride and prejudice, Little Prince,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the Woman in White, War and Peace, A Tale of Two Cities, Greek Myths偶尔翻一翻Economist, Reader’s Digest, Chicken Soup它们成为你床边必备读物但是务必要设定并且达到阶段性目标。比如:高一结束了之后我务必看完Little Prince,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the Woman in White,英文小说;高二结束之后,我务必读完Pride and prejudice, A Tale of Two cities, War and Peace这三部小说。 

(3)  14年高考英语单选和任务型难过了,所以152不会难,完型已经很久没有难了,因此,15重点准备难的完型,建议做09-146完型或者考研完型记好几点:1. 完型里面20题目80单词务必每个单词都认识!2.每个选项务必搞准为什么对,为什么错,3.重点提炼完型里面常考的固定搭配和熟词僻意,标注哪些地方容易形成重复和呼应!

笔者想要叮嘱的就这3关于英语学习,记好8字,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你不要觉得,我这段时间那么努力了,那我这次考试一定有回报。有时候你阶段性的努力并不一定会在这个阶段给你回报,它会在下个阶段不经意的瞬间给你惊喜。笔者很多孩子高考英语考得并不是特别好,但是四六级无一例外都是高分

在座的高一高二的小朋友,英语学习是个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漫长过程,如果你高一高二不努力,高三一定会以双倍的努力偿还回来。所以啊,熊孩们,现在开始坚持背单词,抓起英语文章阅读吧!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