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名师专辑 > 戈言 >

【戈言】当今社会需要更多的优秀人才从事教育

2017-03-27 17:47

来源:

作者:

很多家长总是很疑惑,然后向我们的老师询问:“为什么我的孩子不听我的话,我真的是为他好啊!”其实你真正是为他们好吗?你的孩子并不是你的翻版,为什么你的孩子有时候更愿意去听老师的话呢?也许教师更懂得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时候教师就发挥了作用。其实无论你是家长、孩子,甚至是老师,你都必须要有同理心,把眼光放得长远一些,理性地换位思考,教育就是如此,教师就在引导着家庭、社会的前进。


       纵观教育在中国几千年的发展,春秋时期的孔夫子讲究“有教无类”,私学开始兴起,然后是私塾的发展,社会要进步,教育久要发展,那教师就必须是社会的引领者,他是要站在最先位置的。教育是影响整个人类、整个民族和国家发展的因素之一,教育如果落后了,就一定会被动挨打。我们国家发展虽然是经济先行,经济先行的前提是人才,人才如何成为真正优秀的人才,是需要教育去挖掘的!


       以美国为例,美国第一任女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退休之后,她选择去学校当老师,她坚决认为美国未来的发展就是靠人才的发展,人才的发展就需要建设更好的学校,一个好学校最重要的标志是拥有最好的老师。所以国家必须重视教育的发展,同时也鼓励和提倡更多优秀的人才投身于教育行业。'


       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经济蓬勃发展。我们处于社会的快速发展之中,人心渐渐浮燥,可是自己又不觉得,又深陷其中的就是唯钱乐,唯关系乐,唯背景乐。拼爹的很多,拼娘的很多,但是我们有没有真正扎扎实实的想,我们拼的是自己。我们在选大学专业的时候,应该去考虑的是实现自己的理想、梦想,甚至要实现你在这个社会的价值,这儿关系你个人终身幸福感的实现。


       俞敏洪老师谈起高薪工作和喜欢职业的区别,如果你刚刚踏入社会,也许你的家庭生活条件不是那么富裕的情况下,我们先选择高新工作,把他作为你的第一选择。民办教师行业亦如此,如果能保证你的经济基础收入,你莫不如带着理想去工作。余华曾经说过,“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当有一天我们不再为生活奔波劳累,不再朝“钱”看,而是真正朝前看的时候,那你所思考的就深刻了,你就应该想一想我们如何实现个人在社会上的价值了。而个人的价值还是要通过你的工作来体现,即你的价值属性。


       一个人的价值到底是什么呢?一个人的价值就是被需求性,如果这个人被社会需求太多,那这个人的价值就越高。你被更多的人需要并创造价值,体现的自我价值就更高。那么当一个教书育人的教师,你会发现培养这么多的学生,你为国家贡献这么多的人才,你的责任就是你的价值。我们不能用金钱去衡量一个人的价值,创造力的实现才是真正价值所在。因此,教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职业之一,他能够为我们的社会创造出人才。社会要更多的挖掘和培养优秀人才,让更多的人在自己所热爱的从事的教育行业中发挥自己的价值。


       当今社会真心需要更多的人才去从事教育行业,尤其是优秀的人才,优秀的人才能为这个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来,为社会创造出价值!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