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家庭教育 > 成长周刊 >

把孩子当孩子,让孩子做自己

2017-05-12 15:07

来源:

作者:

第七届新东方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的主题为“孩子的声音”(The Voice of Children),论坛邀请海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中小学及幼儿教育工作者和家庭教育专业人士等近千名嘉宾汇聚一堂,共襄盛事。

上午主论坛围绕“孩子的声音”展开,以下为主论坛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小媛嘉宾的精彩观点:把孩子当孩子,让孩子做自己。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之根本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之根本,家庭教育的影响从人出生开始一直持续终生。实践证明,什么事情都可以重来,孩子成长期错过了就不能重来。从微观角度讲,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成材的摇篮;从宏观角度讲,家庭教育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为社会主义者培养优秀接班人。

家长的观点不能替代孩子的心声

儿童有他特有的看法、特有的想法和特有的感情,如果用成人的看法、想法和感情去替代他们的看法、想法和感情,那简直是最愚蠢的事情。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社会的进步、知识的更新、观念的变革,仍然没有让儿童有一个足够健康、足够完善的环境。倾听孩子的声音,呵护孩子的心灵,把孩子当孩子,让孩子做自己。本届论坛发出的主题呼吁,正是在告诉我们所有的教育工作者、所有的家长,正确的家庭教育,从倾听孩子的声音开始。

苏州新东方官方微信:新东方苏州学校 (微信号:suzhouxdf

最新考试资讯、优惠活动,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