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65120898
热点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新东方网 > 苏州新东方学校 > 托福 > 托福高分 > 文章正文

【托福112】[新闻速递 . 姑苏晚报] 圆梦纽约大学商学院—沈佳烨

2013-01-30 16:05  作者:  来源:  字号:T|T

摘要:编者按:沈佳烨,苏州中学A-level中心学生,苏州新东方学员。在苏州新东方就读托福、SAT等课程。托福100+,SAT2000+,现被纽约大学斯特恩学院录取。

关于培训班的选择。因为我自己在培训的同时还参加一些其他的课外活动,所以TOEFL和SAT我都选择了上VIP班。我认为哪一种课程适合自己的日程安排,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就选哪种吧。课程多种多样,为自己所受用才是最重要的!当然,推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一下新东方的VIP。这样各位同学的备考和课外活动安排能够灵活,效率也更高。

关于托福。我认为口语是几个项目中难度最大的。因为它最需要时间去磨炼。我提高口语的方式是把自己沉浸在英语的氛围中。听英文歌,看英美剧,找机会多和老外交流。口语能力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托福的本身是一个英语能力的证明,当我们有能力轻松听懂老外,自如和老外交流了,托福分数自然低不了。
如果只凭好运气中了机经考了个好的托福口语分数,到了国外上学口语那可是实打实的本事,没得投机,到时候再补就吃力了。所以,套用句俗语,“学好口语,从早抓起”。

托福考完4个月后,我才开始SAT课程的。其实早在考托福之前,我就裸考了我的第一次SAT,想看看当时自己的水平。那是在2011的1月,也就是我高二的寒假。裸考导致成绩十分不理想,也在我的SAT档案上留下了不好的一笔。所以我给各位的经验一:千万不要裸考,因为排名前例的大学往往会看你所有的SAT过往成绩,而裸考带来的低分污点很可能就会葬送你的常青藤申请前程!我第一次考TOEFL是在4月。但由于自己5,6月的ALEVEL考试和暑假的暑期大学预科,正式开始SAT的课程已经是9月份了。由于需要赶着11月的提前申请,10月的SAT就成了背水一战。准备过于仓促,自己的心理受到了影响,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这也导致我在有很好前景的情况下被我的梦想学校在提前申请时候拒之门外。所以我的经验二就是:预留充分时间备考SAT,这样才能调整出一个好心态来发挥自己的最佳状态!最后分享给大家的经验是,SAT请尽量早着手准备。如果考试留到了10月才开始,心理压力会很大而身体也会遭到文书和考试并行的双重磨炼。

关于SAT。我个人来说,SAT最难的是阅读。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态度,一个不怕枯燥,愿和文章交朋友的态度,而不是一种不到检查作业前绝不开始的任务态度。当你开始不把做阅读当成一种任务,而是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分数肯定低不了。考到最后的分数,我前前后后用了一个多月。如果让我重来一次,我肯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备考上。新东方有SAT自习班,学习氛围很好,还有老师解答,推荐!

高二我去了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参加了暑期大学预科(summer school),和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学生一起在UPenn生活并学习了微观经济入门和决策学两门课程。至于高三的暑假,我期待有一次创业的机会。目前的设想是开办一家致力于服务广大苏州高中学生的,以社交为主题的二手物品买卖的网站,将社交和生活态度融入二手物品的置换与买卖中,让大家在物质生活的今天找到探索潮流的精神快乐,分享购入自己心爱物品后的喜悦,并晒出自己在这物质年代的生活态度。希望各位能在之后多多关注,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联系我!

从模拟联合国到商业挑战赛,从学生会到电视真人秀制作,从国内的到国外的,课外活动我做了太多,而我的活动经历也是我所认为帮助我进入纽约大学商学院的最大因素。考试分数固然重要,但我认为只有精彩的活动经历才能把自己从成堆的申请分数中区分开来,变成一个鲜活的人,而不是考试机器。

关于选校。时间上,我推荐大家尽可能早准备。客观来讲学校会决定自己SAT,TOEFL的目标分数和申请文书的类型与数量。而主观上,有了目标学校,亲们做起事来也会倍儿有动力不是!当然,关于如何选校也是有讲究的,总得讲是要“以我为主”。至于文书,个人觉得是会对申请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和活动一样,文书是一个将自己和其他申请人区分开来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突出自己的特点。所以,我并不建议找中介负责文书,如果一定要找,学生本人一定要参与其中。各个学校的题目都会有所不同,有的中庸,有的怪诞。但无论题目怎么变化,在作答中展现自己的特点是不变的主题。

关键字:托福 分数

    论坛热门